close
 

話說小瑞爸爸在家中對食物的供給可說是不遺餘力,只要小瑞吃了開口說喜歡的,之後端到面前的量一定是第一次的5~10倍之多,吃到小瑞覺得「好了,今天就這樣吧」為止(到目前還沒有美食會多到讓我反胃的,頂多就是當天覺得夠了)。其中最讓我們家人津津樂道的,當然就是十粒彰化肉圓的往事:小瑞22歲前素來有「肉圓終結者」之美譽,剛到高雄吃不到好肉圓痛苦極了,因此貼心的小瑞爸在女兒週末回台中時,必到指定肉圓攤批貨,載著十粒熱騰騰、香Q美味的彰化肉圓到車站迎接愛女,而飢餓的小瑞也總是能讓那些肉圓在星期六傍晚到星期日中午這段時間內完全消失... 

所以,量大、好吃是小瑞爸爸供給食物最大的特色,但今天要介紹的點心是唯一的例外。 

記得我還是小小瑞的時候,放假在家裡和弟弟玩,小瑞爸也照例在廚房必當必塞。玩得正起勁的時候,突然聽到小瑞爸說:「來,吃點心了」,遞給我和弟一人一個小碗。「咦?沒湯的泡麵...」小瑞心裡納悶,吃了一口... 哇,好好吃喔,乾的肉燥麵加了青蔥和香菜,為香氣撲鼻的油蔥味添了清爽的質感,胡椒鹽的調味料也拌得恰到好處,雖然簡單,卻讓人有新鮮的驚喜!

「很好吃耶!」

「好吃吧?」

「再來一碗!」小小瑞開口了,要求應該直達天聽

「沒有了。」

「嗄?」小小瑞捧著空碗呆若木雞

「這個是點心。點心就是點到為止就好了」小瑞爸爸得意地分享他自創的定義 

說也奇怪,自從那次後就再也沒有吃過那道「點心」了。雖然我應該是記得配方的,但是怎麼做都覺得沒有第一次吃到那種驚艷又幸福的感覺。最近我在想可能是一包麵的量太大,吃多了會覺得沒那麼好吃,所以2~3個人分著吃剛剛好,會覺得很幸福喔! 

材料:統一肉燥麵一包、香菜、青蔥(取綠的部份)

做法(唉,這個也叫做法嗎?寫得有點汗顏 ^_^

1.      香菜葉和青蔥切細

2.      泡麵用開水泡開,趁熱撈起來置於碗內

3.      倒入油蔥和調味料充分拌勻(調味料「喜淡味者,均可少放」,油蔥則不可省,才會香)

4.      撒上蔥花及香菜,略略拌入,完!

每次吃這個麵就有好多回憶喔!大家不知道覺得好不好吃,我吃起來一定想到我細漢的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