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美x美漢堡肉的味道,卻不喜歡他們的口感(太肥,又有點假假的),所以很早很早以前就開始試做,看能不能留住那個味道,同時又讓肉吃起來豐富而實在。早期在實驗的時候,好多朋友都成了我的白老鼠,吃過夾著散散碎肉的「漢堡肉三明治」。我現在還留著一張大學的照片,裡面的同學人手一個我做的三明治,笑得極燦爛,還有人正把三明治往嘴裡送,同時豎起大拇指... 現在回想起來,小瑞之所以這麼愛做菜,這一群什麼都吃下肚的死黨真的功不可沒,無形中造就了一個快樂的業餘小廚師。 

當時為了解決碎肉會散掉的問題,試過好多方法:拍粉、加蛋汁、先煎再烤 etc. 成效都不彰,最後終於狠下心去摔肉,才終於成功。至於調味,則是一開始就讓我很滿意,很台灣的口味呢!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牛肉做漢堡肉,因為美國的牛絞肉選擇多又新鮮,不像台灣的太多血水而且鬆散。我這次買的這盒有20%的肥肉,握在手上就覺得結實有料,不用摔很久就黏了,順手得很。不過,不吃牛的人還是可以用豬絞肉,不用特別注意脂肪含量,市場上隨便買就可以了。 

材料:豬或牛絞肉(或混合也可以)約150-200g、洋蔥半個、醬油、糖(最好是糖粉)、黑胡椒、沙拉油 

做法:

1.      絞肉分3-4團,一團一團拿起來摔,摔到有黏性(就是整團你隨便丟都不會散開)為止

2.      洋蔥切非常、非常細(先切成絲再轉九十度切碎,最後再整個剁一次),與絞肉同置於大碗內

3.      3-4湯匙醬油、1/3湯匙糖、1茶匙黑胡椒,用筷子慢慢將調味料及碎洋蔥攪進肉裡

    這一步最難,筷子可以左右開弓將肉團劃開去沾碎洋蔥,等到所有洋蔥都進肉團,調味也差不多了。

4.      調整味道:挖小小一團微波熟試吃(記得要完全熟喔,洋蔥的甜味才會出來),什麼不夠就加,充分拌勻

5.      平底不沾鍋(最好附蓋子)倒入少許沙拉油,以中火加熱

6.      絞肉分成5-6團,拿一團捏圓一點,然後壓扁,放到鍋裡煎。後面幾團也依此類推,最後蓋上蓋子。

7.      1分半左右翻面,再蓋上蓋子,煎1~2分鐘,直至漢堡排表面呈美麗的金黃色,完成! 

大家在圖片上看到的是我在寫paper的時候做的,因為以前實在做太多遍了,所以非常快,從整料到完成只用了20分鐘左右。用牛肉做口感更厚實,切一塊吃到嘴裡滿滿都是美味的肉汁,也比美國一般賣的漢堡肉多了醬油混合洋蔥的香味,拿來當米飯的主菜很好吃喔!另外,要做漢堡肉三明治的人,別忘了肉排煎以前要壓更扁,才適合夾在土司或圓麵包裡,配上黃瓜絲、荷包蛋和美乃滋,就是比美x美更讚的三明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