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水煮雞肉蠻好吃的。只要把雞腿去骨,丟入加了鹽的白水煮5-10分鐘,忙的時候夾塊雞肉再淋點帶油的湯配白飯就可以吃飽一頓了。

當然,這樣做引起了各種反應。同學艾德看到我的便當,瞪大眼睛說:「這跟妳平常的烹飪水準落差太大了吧!」;友台台長小貝說趕快燉鍋梅乾肉啊(好好好,有五花肉我會的);最令我驚訝的則是小灣,聽到我說開學好忙啊…水煮雞肉啊叭啦叭啦,他的第一個反應是:

「這樣我會很擔心ㄋㄟ」

哦…真的嗎?想不到我老公這麼關心我,即使隔著太平洋還會擔心我吃得好不好,實在是太感人了….

「…嗯…我的意思是,妳這樣每天吃雞肉,吃到寒假我去如果說要吃Costco的烤雞,妳可能會因為雞肉吃太膩就不准我買了…」

這什麼邏輯啊?!不過,從這段對話裡,大家也可以看出我對小灣是多麼地霸道,他又是多麼地怕我… >_<

當然,週末一到,有時間準備便當菜,水煮雞肉就可以功成身退了。我會一次做很多種,輪流吃可以吃四至五天。另一方面,也是做菜的癮又犯了咩,所以順便為便當做點變化。

這道「黃瓜雞丁」用的是義大利黃瓜(Italian cucumber),雖然涼拌沒有小黃瓜脆,但是口感比較厚實;跟大黃瓜比的話,義大利黃瓜可以連皮下鍋,煮熟吃起來口感很好,還蠻適合跟肉類一起入菜的。

材料:義大利黃瓜2條、雞肉400g、洋蔥一小顆、醬油、糖、麻油、蠔油、水、太白粉、大蒜3-4瓣

做法:
1. 雞肉切丁、大蒜磨成泥或切細末、洋蔥切絲、黃瓜切丁

2. 將醬油3湯匙、糖1/2湯匙、麻油1湯匙、水2湯匙、蒜泥/蒜末混合調好,拌上雞肉醃1小時以上

3. 將蠔油2湯匙、醬油1湯匙、糖1茶匙、太白粉半湯匙、水5湯匙另外用容器調好備用

4. 用中火起油鍋(約3湯匙油,不沾鍋可以更少),醃好的雞肉拌入乾太白粉下鍋煎熟
*記得一開始不要馬上翻動,等粉固定了再小心地翻面

5. 雞肉煎第二面時即可將洋蔥絲加入爆香

6. 雞肉第二面固定了,就可以加入黃瓜丁整個攪拌均勻,蓋上蓋子悶煮約1分鐘

7. 將第3步驟調好的蠔油醬料攪拌好,全數倒入鍋中攪拌。太白粉水遇熱會慢慢變成濃稠狀(就是勾芡),等醬料煮沸,黃瓜及雞肉也都熟了,就可以了。完!

如果不在意便當的飯濕濕的,用蠔油調的醬汁多一點很下飯呢,此外義大利黃瓜也很耐放,所以菜色都還挺漂亮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