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留學生的眷屬我們簡稱F2(因為留學生拿的多為F1簽證,眷屬則拿F2),不過我的好友小雯卻是J2,因為她的老公是公費出來留學的,所以和我一樣拿J簽證。不過,當然不是因為我們都是「J系列」所以才變成好朋友,而是因為小雯和發哥(她老公)個性都很可愛,和他們相處都很開心的關係。

第一次聽到小雯的大名,是因為發哥送急診(!)原來某天下午發哥騎單車回家,遠遠看見愛妻在廚房忙著,愈看心裡愈幸福,於是乎忙著跟老婆隔空卿卿我我,旁邊豎著的電線桿則視為無物,結果手還沒揮幾下整個人就撞上去,斷了一節手臂…

究竟如此「紅顏禍水」是長得什麼樣傾國傾城之貌呢?據小瑞正面了解,小雯長得小巧可愛,皮膚白裡透紅,個性更是溫柔賢淑,是不折不扣的J2,每天在家裡當家庭主婦,除了偶而騎單車去買菜,平常是不出門的(因為會曬到太陽,皮膚會變老)。她是我唯一認識誠心信奉「以夫為貴」理念的女生,深深相信發哥有一天會飛黃騰達,甚至當上總統。也因為如此,小雯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特別有趣的習慣和想法,列舉如下

1. 小雯買肉一定到最高價位的超市買「有機」(organic)肉,因為她說:
「我一定要活很久,這樣才能跟我老公一起享受榮華富貴。不然現在苦半天,後面好的被他的繼室享受到,我一定會不甘心的」

2. 為了做作業我請小雯和發哥替我錄對話。一般人簽同意書會勾選語料公佈時不用真名,不過小雯卻堅持要登錄真名真姓,這樣以後才能在歷史上留名。不過,當我宣佈錄音完成那天,小雯卻吵著要重錄,因為:
「天哪我講了幾小時沒營養的廢話,跟「蔣夫人」的語錄水準差太多了」

因為討論做菜、也會一起買菜的關係,我和小雯常常互通有無。某天她給了我一把這裡很少看到的韭菜花,我就決定多用點心做成有紀念性的菜。

材料:韭菜花、洋菇、豬肉、大蒜、沙拉油、鹽、醬油、糖、麻油

做法:
1. 豬肉切小片,用醬油、糖、大蒜、麻油醃30分鐘以上

2. 韭菜花洗淨切段;洋菇切片

3. 不沾炒鍋開中小火,下韭菜花蓋上蓋子稍微烘一下(大概45秒-1分鐘,中間翻炒一次)

4. 倒入1-2湯匙沙拉油拌炒均勻,加入洋菇和豬肉,繼續蓋上蓋子讓洋菇出水

5. 蔬菜皆半軟時撒上鹽,翻炒繼續悶至豬肉熟即可。完!

炒韭菜花如果不加水,不但可以保持鮮脆的口感,還會釋出甜味喔。肉片和洋菇的鮮味和韭菜花也很調和,拿來配飯或在煮好的湯麵裡加一點,都很有加分的效果呢!咳咳,因為材料來源的關係,讓我們偶而尊稱這道菜為:「總統夫人御用膳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