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期末實在忙得不可開交,有一篇paper的材料明明有了,題目就是訂不下來。都是老師啦,要求我們期中論文必須描寫性強,期末論文則要理論性強,嗯,立意是很好沒錯,可是我們對這個語言的了解還不夠深,平時為了從發音人那裡挖語料都是在看調查方法和類型學,一個月來(期中論文寫完以後)挖出的語料也有限,要多理論真的是拿捏不到標準哪

在種種焦慮既壓力下,小瑞最近常常外食,因為
1. 突然不喜歡吃蛋了,蛋的味道令我厭倦(可是蛋是最好料理的食物之一,省時又好吃);2. 想吃的東西都要花較多時間料理,偏偏小瑞現在缺的就是時間。3. 吃外食看到人家煮好弄得很漂亮也覺得賞心悅目,吃到美食也吃出好心情,頗值得呢。

不過呢,昨天小瑞還是做菜了,因為「印度尼西亞廚房試做」的台長婷最近貼出海南雞飯食譜,看起來好好吃又好簡單喔,大家可以到以下連結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dahnylin&article_id=1698557 

小瑞的版本沒有婷婷台長的那麼功夫,只是用雞腿加鹽燉出濃郁的雞湯,再用雞湯加米、少許水和油蔥酥煮出飯,最後將煮熟放涼的雞腿輕鬆去骨切塊就完成了!雞飯和雞腿按婷婷台長的方式佈置,再擺上自炒的蒜茸西蘭花,簡易版海南雞飯就輕鬆漂亮地上桌了!用雞湯和油蔥酥煮的飯真是不同凡響,不但香氣撲鼻、滋味鮮美,而且一點都不油膩,配上鹽水雞腿一起吃,米飯更加清甜,實在是簡單、豐富又美味的最佳代表!

當然,大家盡可以忠實地按照婷婷台長的做法烹製專業又道地的海南雞飯喔!至於不長進的小瑞我則又要回去寫
paper>_<
咱們春假再好好聊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