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知道,小瑞說過自己不喜歡水果也不愛甜的東西。可是大家也知道小瑞喜歡草莓嘛(不然網站就不會取這個名字了啊)。至於香蕉我也沒有特別討厭,更何況它曾是我共患難的好朋友,想當年沒錢又忙趕實驗的時候,一個禮拜吃飯兩百台幣還有找,就是跟「美容大王」大S一樣吃香蕉當正餐活過來的,不但收減肥之效、身體代謝順暢、精神也頗好呢。

最近突然想看點閒書,於是小瑞某天到超市採買的時候隨手抓了本叫
FOOD的小食譜去結帳,內容很不錯喔,基本上是教你用一次的準備手續做出三道不一樣的菜,每道菜都有圖解,害我第一個晚上很痛苦地帶著飢餓入睡後,第二天趕緊把書移到客廳,吃飽的時候才看

雖然只是本小書,但是裡面介紹的食材很豐富,有烤牛排配鮮菌、波菜拌特製醬料、牛肉培根丸子做成湯或義大利麵或漢堡、特製三明治抹醬等等,至於今天的主角-雪泡-則排在糕點之前。食譜裡的雪泡叫
banana-blueberry smoothie(香蕉藍苺雪泡),圖片中淺紫帶紫紅點的色調令人看了驚艷不已,而且很快就能體會清香的藍苺加上濃郁的香蕉和爽口的優格那種動人的口感。只可惜藍苺的季節已經過了,嗚嗚嗚……還好,草莓也開始好吃了(帶著淚花開心地笑),所以用草莓代替也很好喔。

香蕉草莓雪泡(
banana-strawberry smoothie

材料:香蕉
1根(要熟的,有一點生的話味道沒那麼好)、草莓中型4-5顆、優格(最好是無糖的,因為香蕉很甜了)或水(我是用水而已啦)

工具:果汁機

做法(建議而已):

1.      草莓充分浸泡洗淨,去除蒂

2.      香蕉要剝皮喔

3.      優格的比例不知道要放多少,請自行研發

4.      (小瑞版打法)香蕉草莓丟入果汁機中,加入半碗水,攪打均勻即可,完!

看!用草莓打的
smoothie
就是很漂亮的粉紅色喔!

喝的時候要用湯匙或吸管,因為是像奶昔一樣濃稠的口感喔──但是沒有奶昔嚇死人的脂肪含量,反而都是香蕉的纖維。我現在只要覺得自己吃得不夠健康,就會打一杯這樣的雪泡給自己當早餐,真是美麗又營養,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