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大家在做什麼呢?

小瑞在公寓裡寫paper、看喜歡的書,好不愜意。沒辦法,SB的天氣實在太不像聖誕節了。記得前幾天同學Kobe拉我到窗戶前說:

「小瑞妳看,這種天氣像聖誕節的天氣嗎?我根本沒有要過節的感覺啊!」

瑞看著窗外藍天白雲、綠草如茵、系館旁的尤加利樹還開起了桃色的花朵突然間完全了解Kobe在說什麼。雖然我不像他長年在西雅圖、明尼蘇達生活,但也嚮往白色聖誕、也覺得聖誕節應該大雪紛飛、冷不溜丟,讓大家在家裡圍著爐火更顯溫暖

不過,小瑞今年的平安夜也蠻愉快的,因為是我跟小灣灣兩個人一起過喔。雖然她還在肚子裡,但感覺就是跟小瑞一個人的時候不一樣。有時候摸摸肚子感覺小灣灣的心跳,一種有人陪著的幸福心情就會湧現,真是一點都不寂寞的。

「小灣灣今天平安夜要吃什麼啊?我們吃皮蛋粥好不好呢?」

小灣灣說好
(有嗎?

其實是小瑞最近想吃皮蛋啦,特地託了
PattyLA買皮蛋來給我。醬油拌豆腐的吃法小灣灣不愛,所以做皮蛋粥是最適當的。昨天晚飯小瑞才開始煮粥,匆忙著要吃,所以吃的是稀粥:

皮蛋粥第一式食譜

材料:白飯、水、蝦、皮蛋、豬肉片、蔥、鹽、豆腐

做法:

1.
第一步要先煮稀飯(水加白飯大火燒開轉中火煮,別蓋蓋子喔,不然會噗得到處都是)


2.
鮮蝦剝殼去泥腸

3.
將所有的材料(皮蛋、鮮蝦、肉片、豆腐)切成小丁,置於一旁備用

圖:


4.
覺得稀飯夠軟了,就趁熱將所有材料倒入稀飯中

圖:


5.
所有材料煮熟後加鹽調味即可。吃的時候可以加蔥花。完!


這樣的皮蛋粥雖不似廣東粥那般濃稠,但湯鮮味美,清爽不膩,很好吃喔!那天晚上朋友
MichaelAngela送東西來,我請他們一人吃一碗,都說讚呢

 

不過,那天晚上,小瑞又煮了一鍋白稀飯,準備第二天炮製懶人版的濃稠皮蛋粥。

皮蛋粥第二式

步驟

1.
用一般煮稀飯的比例將水和白飯煮成稀飯,停放數小時或一個晚上

2.
小瑞放了一個晚上,第二天稀飯就會變得濃稠

圖:


3.
將皮蛋等材料切小丁。這次小瑞特別把皮蛋切得更碎更小(比較像廣東粥賣的、也更容易入味

4.
將切好的皮蛋倒入粥裡再開爐火。不時翻攪至滾沸

5.
加入肉片等其它材料煮至熟即可(別忘了不時翻攪以免黏鍋)。完! 

這個版本小瑞只加了皮蛋和肉片。因為在稀飯還是涼的時候就加入皮蛋,所以皮蛋軟軟的蛋芯會有一部份融入粥中,很有皮蛋味,更像是名符其實的「皮蛋粥」啊


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