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介紹完「蔥燒里脊」的做法和
Trader Joe’s的「泥爐炭烤無節制超好吃麵包(Clay-Oven Baked Lavish Bread
)」後,就可以公開小瑞買那個麵包時在動的歪腦筋──肉排蘑菇蛋捲餅──的做法了。

小瑞非常喜歡吃捲起來的食物,很可能是從小在清明節吃潤餅捲的印象和回憶太美好,所以如果要我在「疊起來吃」和「捲起來吃」中做選擇,幾乎都是「捲起來吃」勝出。記得當年
KFC剛推出雞肉捲的時候,小瑞也是顧不得一個76塊台幣的天價,過一陣子就要去買一個,咬下去的瞬間心痛但口腹爽,大有人格分裂的潛能。

不過,現在有了「
泥爐炭烤無節制超好吃麵包」(以下簡稱「泥包」),可以自製物美價廉肉排蘑菇蛋捲餅,小瑞終於回復到身心靈合一的境界,可以不用擔憂預算,放膽大啖喜愛的捲捲食物,當然要趁還在米國買得到的時候多多利用啊~~

材料:泥包一張、蔥燒里脊兩片(食譜在此)、羅蔓生菜
1小堆、洋菇兩朵、雞蛋一顆、鹽少許

做法:

1.     
洋菇切片,用強微波加熱45秒讓它出水

圖:


2.     
洋菇水瀝乾後,打蛋拌勻,加點鹽,煎成洋菇蛋,置於一旁備用

(不知道為什麼洋菇就是要把水榨出來,有點乾煎蛋或烤pizza才會又香又好吃)

3.     
里脊肉排切成條狀,泡在醬汁中備用(如果是從冰箱拿出來的,要加熱過)

圖:
 

4.     
攤開泥包,鋪上羅蔓生菜

圖:


5.     
再上一層是蛋

圖:
 

6.     
最後是沾了醬汁的蔥燒里脊
圖:


7.      把泥包捲起來即可享用。完!

圖:


一口可以咬到我最喜歡的洋菇、蛋、還有里脊肉排,一點點醬汁就好有味,不用再塗抹醬喔!而且,泥包真不是蓋的,又香又軟,卻不會像
tortilla那樣過鹹搶味,把這些食材襯托得很好呢!希望以後在台灣可以找到類似的替代品,不然小瑞又要人格分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