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事件後,小瑞休息了整整
7週不敢亂活動,直到逼近第30週的時候才敢開始慢慢把步行的距離拉長,見一切都無恙,就開始嘗試下水游泳,現在已經游了好幾次了喔,都很不錯,水的浮力讓增重9公斤的小瑞動起來不會那麼吃力,能再大口深呼吸的感覺真好!

某天傍晚游完泳,順便到
Albertson’s去搬正在大特賣的哈蜜瓜(39c/磅),搬完在水果附近的米麵架隨便晃晃,剛好看到了立頓的調味米在打折。

圖:


本來好幾個月前小瑞就動了念頭要買,不過將近兩塊美金煮起來大概兩碗的米我實在買不下手,今天的價格變
1.35不算便宜很多,不過對想買的我來說理由已經夠充沛啦。

我們在台灣吃的米飯如果有調味,大多是炒飯或者燴飯,而西菜裡則還有另一樣選擇,就是米跟菜肉調味料一起加水下鍋煮,小瑞也很喜歡,最近又被
Lillian翻出來看的「洋菇雞肉飯」就是一個簡單的版本。而小瑞今天買的這種調味米,可又是更簡易的,幾乎可以跟泡麵一起歸為「速食」類,因為只要一整包加水煮個十分鐘左右,就是餐廳級的美味料理飯了。剛好,那天準備嘗試烤牛肉的小瑞正在煩惱要配麵飯還是馬鈴薯,既然買了這個米,就把晚餐當成烹飪的探險勇敢試做吧!

首先,按照調味米包裝指示煮飯:

1.      整包米加2杯水倒入鍋中,以大火燒開

2.      轉小小火慢慢烹煮7分鐘或至米軟

3.      2-5分鐘即可。完!

小火慢煮飯的時候就可以來料理烤牛肉,也是非常簡單,就是超市
roast beef專用的肉大概400-500克,五六瓣大蒜切片,另外再備妥橄欖油、鹽和黑胡椒。

1.     
將烤箱轉到攝氏220度C預熱

2.      煎鍋中多多地倒入4湯匙左右的橄欖油,開中大火

圖:


3.     
撒多多的黑胡椒

圖:

 

4.     
加入3茶匙左右的鹽
圖:


5.     
油還在加熱時可以利用時間將鋁箔鋪烤盤上備用

圖:


6.     
鍋熱後下大蒜片

圖:


7.     
大蒜片開始轉金黃的時候,將牛肉下鍋,各面都煎熟

圖:


8.     
將一半的大蒜油倒入烤盤,置入牛肉後,再將另一半的大蒜油胡椒鹽等所有調味料淋在牛肉上,放入預熱的烤箱中烤10-15分鐘

圖:


牛肉進烤箱後,飯應該也煮乾了,可以關火開始悶。

9.     
牛肉烤好後切片置於盤中,旁邊再舀上適量的調味飯,上面撒點西洋芹,就是華麗又美味的一餐了。完! 

圖:


小瑞第一次吃到這種飯,是研究所同學
YH從美東來看我時,我們在海邊的餐廳吃到的。我記得那時候我點的是干貝串燒飯,兩串炭烤小干貝下鋪的就是類似這樣的調味飯,鮮美的滋味讓小瑞既驚艷,又納悶是怎麼燒的我必須說,今天吃到立頓的這個調味飯,不論口感或味道都跟小瑞記憶中那讚得不得了的飯很像喔,如此美味加上香嫩的烤牛肉,整個料理時間只要20分鐘,雖然是第一次嘗試就很令人滿意呢! 

後記:後來又到超市逛,發現這個牌子的調味米價格又更低了──一包
1元!小瑞買了幾種來試,目前還是這個有大蒜的最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