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讀者
yumi「阿媽的瓜仔肉」回應裡怯生生地留下以下的留言:

,, 不好意思
我有點問題想請教...
就是大蒜大概要多少會比較好
?
步驟裡面的"大蒜、蔭瓜切碎,絞肉用炒鍋略炒
"
是大蒜ˋ蔭瓜ˋ絞肉一起炒還是
?
再來就是這樣燉真的要花2小時
?
那用電鍋蒸也ok
?
對不起問題有點多 ,, 剛學作菜

謝謝你了!!> ///< 

小瑞心裡一邊想「好可愛喔」一邊準備敲下回應,突然,腦海裡傳來一個聲音說:

「對啊,幹嘛不用電鍋蒸啊?用電鍋蒸不是很快嗎?啊妳那時候在米國花那麼多時間慢燉個什麼勁啊?

因為精神受到刺激太大,小瑞不知不覺打完了回應,遊魂似的走到冰箱前,拿出絞肉、大蒜,再從食物櫃挖出一瓶蔭瓜,開始了「蒸瓜仔肉」的靈異料理法


首先,拿出肉鎚把大蒜敲扁,剝去皮又切細,丟到蒸鍋中。

然後,挖出蔭瓜切細,連蔭瓜汁一起,丟到蒸鍋中

圖:


起一個油鍋
把絞肉炒散

圖:


丟到蒸鍋中;

將被丟到蒸鍋裡的所有材料拌勻,加點鹽(約半茶匙)

圖:


帶著蒸鍋飄到水龍頭邊,無意識地將水注到八分滿,肉要蓋不蓋的程度

圖:


最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將蒸鍋放入,內鍋和外鍋都蓋上蓋子,反射動作地壓下「炊飯」鍵,完成!

使小瑞清醒的關鍵是電鍋開關跳起來的那聲「喀!」。聽到了回神十分鐘後,再去驗收蒸肉的成果,這次結果如下:

圖:


撲鼻的香味迅速恢復了小瑞的神智,小瑞很快知道要把瓜仔肉拿來拌飯:

圖:


呵呵呵,大蒜的味道非常地香,不過調味有點偏甜。如果再做一次的話,我會將蔭瓜的量減半,鹹味不足以鹽來補。此外,蒸的時間我也會拉長,讓肉更柔軟。總的來說,這次失心瘋也似的實驗結果還不錯,只是還有進步的空間。這份不負責任的食譜大家參考大綱就好,細節用各自的智慧來
補足吧

後記:剛剛突然想起來,小瑞在SB根本就沒有電鍋啊,連白飯都是用湯鍋煮的,還蒸什麼瓜仔肉啊?昏了,真的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