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從來沒用胡瓜做過水餃。但是遠颺的配方看了就覺得好像會很好吃,加上她貼了留言後,居然馬上有人回應說這樣配真的會很好吃喔,不禁讓我躍躍欲試。只是,SB這裡賣的胡瓜實在超貴(一條大概台幣七八十吧),我一直忍到去LA大採購才趕緊買一條胡瓜和高麗菜,也添購了刨絲的工具,照著遠颺的食譜操作一次。

以下就是遠颺的傑作,請大家欣賞:


不知美國買不買的到胡瓜 如果可以的話 跟妳說唷 那個胡瓜水餃超好吃的唷
材料:
皮..妳自己桿吧
餡:胡瓜一條去皮刨絲整瓢都刨成絲ㄛ
冬粉 泡軟切小段越小越好
絞肉
高麗菜當然要切成碎碎的加鹽去水
蔥切細
薑切成細末
麻油
黑胡椒

素蠔油 ( 嘿嘿 我的獨家配方唷 )最好是李錦記的充份拌勻後稍放置一下再包會更好
新鮮的生水餃在丟下鍋洗澡時只要加一次的冷水待浮起來就已經ok囉真的粉好吃唷 很多朋友吃過後都說比餃子館的餃子好吃好幾倍唷

*********************************
這裡的胡瓜台語叫做ㄅㄨ/ ㄚ
我在刨絲後也加了些鹽去水(因為胡瓜水分也很多),另外我用的是蠔油(因為手邊沒素的),其它調味配方則按遠颺原版,餡料放了一天入味才開始包(其實是因為太忙啦---不過遠颺有說要「放置一下」啊)。

我當時邊桿皮就邊把幾個包好的丟下鍋煮來吃,天哪,簡直好吃到不行!胡瓜甜、高麗菜爽脆,拌上蠔油,整個肉餡頓時提鮮,不用沾醬味道就美極了!沒想到水餃餡可以這樣做,也沒想到可以這麼好吃呢!

請大家為遠颺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