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啊?明明這些食物拍下來以後,只會讓我回到米國看了餓到睡不著,可是就是忍不住想記錄下來,一面和大家分享,同時也為自己吃的「歷史」留點痕跡(雖然身上的肥肉是一直有在記啦)。

上週末和我永遠的老大J和Mh到七股去悠閒地度假,星期五就殺下去,凌晨三點多到七股,住在鹽山旁的台鹽宿舍,一覺醒來就開車去台南市區嗑早餐。大家照片看到的是早餐一部曲,分別為:

(前排右至左)虱目魚粥、煎香腸加大蒜米
(後排右至左)蝦仁飯、煎虱目魚肚、魚腸湯

虱目魚粥照例有肥美的蚵仔及虱目魚片,湯頭鮮美得不得了,配上香酥的乾煎虱目魚和好吃的香腸,非常享受。天氣雖然熱,這家店還是門庭若市,大家都來吃碗熱騰騰又美味的粥當早飯,要是冬天吃一定覺得在天堂了吧。

台南的虱目魚真的超讚,據說養殖方式和屏東的不一樣(台北買到的大多是屏東來的,台南的在南部就銷完了)。我是不會分啦,不過魚腸湯似乎可見端倪:帶魚肝的魚腸新鮮肥美,完全不帶腥味,一口咬下鮮脆又濃郁,有點像粉腸,卻又比粉腸順口,配上鮮美的魚湯好好吃喔!

以上是早餐一部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