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食記還好多喔,不過小瑞想先穿插一則講一下小灣的手藝。

小瑞這次暑假回台灣幾乎沒有動到鍋鏟,一方面是我們原來的大冰箱壞了,目前將就著用小冰箱,小瑞因此懶得買菜做飯(因為小瑞買菜異常貪心,一買就會買很多樣,可是冰箱冰不下啊
)。另一方面,則是到處趴趴吃,肚子也裝不了那麼多,往往吃完自助餐的美味便當或牛肉麵,再買盒玫瑰茶回家邊喝邊看電視,多麼愜意啊~~

只有我和小灣週末待在龍潭的話才會想一起逛逛市場。我們去中峰路上的黃昏市場買些現成的滷味和黃瓜吃。黃瓜好好吃喔,半斤
45,但微酸的口味正合適,小瑞很喜歡。

回家以後,我們就炒飯煮麵配小菜。不過,今年很反常,動鍋動鏟的事都是小灣在做,小瑞的貢獻是:

把市場買來的醃黃瓜冰到冰箱,並在要吃以前拿出來裝到盤子裡;

把市場買來的滷味從袋子倒到碗裡。

完。
 

「妳怎麼這樣啊? 小灣好可憐喔」可能會有人發出不平之鳴。

哎喲,不是啦。人家小灣炒飯可厲害了呢。瞧,人家從容不迫的樣子:


圖:


而且,還會翻鍋呢

圖:


這個小瑞就不會了啊,所以讓小灣代勞是很正常滴。人家小灣的火腿三色豆炒飯就是可以粒粒分明、鮮香爽口,我最喜歡小灣炒的飯了

圖:



那天的貢丸玉米濃湯麵也很不錯:

圖:
 

看到這些圖,突然好想念小灣,也想起「十年前」我們剛開始交往時小灣還住在教會的宿舍,有一天他居然在那裡煮了一桌菜請我吃耶!雖然都是簡單的炒大白菜啦,現成的炸肉啦,還有玉米清湯什麼的,白菜的鹽還放太少沒有味道
,可是現在想起來好感動喔,居然有一個男生那麼喜歡我,喜歡到為我做一桌菜耶(污哈哈哈哈……呃,好像太不淑女了)。當然,很多年以後我嫁給他啦,雖然不能說是那桌菜的關係,但是多少有加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