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變成了一個怪咖,而這一切都是我肚子裡的小灣灣害的。

咳咳,最近怎麼這麼多人懷孕哪?小瑞發誓自己真的不是要趕流行,我和小灣也沒想到會一試就中,所以也算是跟小灣灣(我們給寶寶取的小名)很有緣吧
 

小灣灣三個半月大了,不過小瑞都沒有害喜晨吐,所以課照上、書照唸、試照考、泳照游、公寓鑰匙忘了帶還爬廚房窗戶一躍而入,輕盈快捷(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阿姨不但有練過,而且那時完全忘記自己懷孕了
… 

當然,這一切好的地方都要感謝小瑞媽媽的好遺傳(媽媽懷我和弟弟的時候也都不會害喜喔)。最大的改變是原本喜歡的東西討厭了,而討厭的東西(如水果)居然喜歡了
 

正確地說,應該是討厭的小灣灣不喜歡中菜,而且還要媽媽去找各式各樣的西菜來取悅她。小瑞一方面覺得小灣灣很乖(因為不會害喜),一方面又覺得她很龜毛,本來的東西就吃就對啦,挑三揀四的,難伺候


所以,這一陣子小瑞簡直是拿出所有西菜的絕活,免得自己餓死(不然怎麼會想到要煮匈牙利燉牛肉?)。當然,很多時候是做各式各樣的三明治,雖然大同小異,也還算是有變化。然後吃西菜還不打緊,同樣的東西吃過兩個禮拜就開始討厭,所以還要變來變去。這三個多月來,小瑞發現自己簡直成了雙重人格,一邊堅持省麻煩要煮一樣的東西,可是煮好了以後,另一個人格(或許根本是小灣灣)就跳出來主控,打死都不想吃


所以,吃過了匈牙利燉肉的那天,學妹
Patty剛好來訪,小瑞就不下廚,帶著瘦身成功、現在努力維持身材的Patty到市區的Natural Café,打算來一頓清淡、低脂的健康餐。

Natural Café
SB有兩家連鎖,兩家生意都好得不得了。所以,雖然每份餐價格都不高(組合餐甚至6塊多就搞定了),還是撐得起他們在SB最熱鬧地段的店面,而且會前往用餐的幾乎都是20~40歲之間的美國人,足見美國年輕世代飲食健康的人還是不少滴~

這家店雖然是餐廳,可是美式餐廳裡常見的大塊肉排、油煎的培根、肥膩的焗烤、奶汁的麵條、油炸薯條他們都沒有。翻開菜單一看,大部份都是以生菜鮮果為主的素食,再佐以清淡的火雞胸肉、鮪魚肉,主食則有全麥麵包、糙米和義大利麵。如果想點個熱的主餐,則有醬油燒的豆腐等,另附沙拉和糙米飯。
 

這種清淡健康的口味小瑞懷孕前雖不致討厭,但也不會特別想吃。可是自從怪咖小灣灣出現之後,想和朋友到外面吃頓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Natural Café 那清清爽爽、吃完不會有油膩味擾人的健康美食,幸好Patty也樂得同行,於是兩人就晃到downtown去大快朵頤了。

在門口一陣討論後,我們到櫃台去點餐,拿了號碼牌自己到餐台端杯檸檬水,然後在外面美麗的露台找了桌子坐下。露台就在
SB最熱鬧的State Street人行道邊,景色宜人,真不敢相信花不到七塊錢就可以吃東西又有這樣雅緻的用餐氣氛。

Patty聊著聊著,我們的餐就來了。我的是半份火雞肉三明治+玉米片和莎莎醬+湯的組合餐

圖:


那天的湯有兩種,小瑞選的是豆子
(navy bean)蔬菜湯,很好喝,加了種不知名的香草,不過有點太鹹(我怕以後會水腫,所以吃得比以前淡)

圖:


半份的三明治則非常棒(我現在看著又餓了)。

圖:


清爽的火雞肉和苜蓿芽、大番茄片、爽脆的生菜夾在扎實好吃的全麥麵包中,雖然只有半份,配上湯和玉米片小瑞還是吃得又飽又覺得身體舒服。

 

 

 

Patty點的是炒豆腐配糙米飯和沙拉

圖:


沙拉照例有苜蓿芽、生菜、番茄,而且這裡都不用美奶滋,甚至沒有油醋,而是無油的芥末醬,照樣有味好吃。

豆腐的賣相也不錯:

圖:


很清淡的,不過這種無負擔的感覺讓人吃起來心裡也痛快。

這頓飯小瑞和
Patty都吃得滿意極了。如果你/妳也在加州的話,可以到Natural Café 去試試喔。不過,在這裡要特別聲明:如果大家是衝著小瑞以前的味覺想去試試Natural Café 的話,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會跟預期的不一樣。因為嗚嗚,小灣灣已經把她媽變成了一個味覺大翻轉的怪咖。我是真心地覺得Natural Café 好吃啊!不過,六個月後,就又不知道啦

ps.
謝謝Michael借我照相機帶到餐廳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