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灣回台灣了。

過去的十多天真的過得非常地快樂。有小灣在,就有人送我去上學,回到家也有熱騰騰的午飯和小灣可愛的笑容在等著我。沒有課的時候,我們會到學校或咖啡店做功課,三餐則在家裡一起煮來吃。

小灣在好幾個月前就一直叨唸著說同學的爸爸燉的蘋果牛肉有多好吃多好吃。於是,某天我去上課的時候,小灣就窩在家裡燉牛肉。

老婆不在家的時候,小灣可一點都不無聊呢。他通常會做好早餐給我吃,然後送我去上學。回來整理床鋪啊、倒倒垃圾啊,準備午餐的材料、然後就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像這天,蘋果牛肉的材料下鍋後,小灣就拿出心愛的「海賊王」來看,一直到老婆打電話回來了,才慌亂地收起影片,匆忙出門去接老婆回家。

小瑞到家的時候,一大鍋蘋果牛肉已經燉得差不多了。加了番茄和蘋果的燉牛肉聞起來非常清甜。

圖:
 

然後,做菜常即興創作的小灣突然宣佈要在湯裡加麵疙瘩。

雖然小灣興之所至的作品有時會有悲慘的結果(如不看我的食譜做的亂亂做蔥油餅,真不是普通的失敗啊),不過那天小瑞並沒有反對,讓小灣盡情發揮。只是,核准令一下來,小灣果真開始做出奇怪的事

圖:麵疙瘩的麵糊


咦,小灣的麵疙瘩不是用麵團,而是調麵糊做的。只見他把湯舀到小鍋,燒開了以後,舀入一團團的麵糊。不一會兒,麵糊就凝固,看起來真有點像麵疙瘩了

圖:
 

「真的可以吃嗎?」小瑞還是有點不放心地疑問著

「那是當然的囉!吃下這碗麵疙瘩,妳就會永遠愛著小灣,污哈哈哈哈


嗯,真的是說的比做的好吃


圖:小灣幫我盛麵疙瘩


小灣俐落地盛好麵疙瘩,端到小瑞面前等候評鑑。

圖:


嗯,真是充滿果香又非常清淡的湯頭,白蘿蔔也甜又多水,很適合現在喜歡溫和口味的我呢。用麵糊做的麵疙瘩想不到會
Q耶,而且一小鍋裡只要三四團就可以吃飽了。不錯喔 

「小時候我們家很窮,我媽常弄這個給我們吃耶。現在我跟我媽要這個吃,她都不煮了」小灣邊吃邊回憶著

哦,原來這麵疙瘩還有小灣童年的回憶呢,那當然要再加分加分啦!


以上只是我和小灣一起過的很平常的一天,現在把它記錄下來,永遠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