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洋電話裡,小灣突然說:

「那家漢堡好好吃,可惜太貴了
 

小瑞一聽就知道他在說哪家,因為這兩次小灣來我們都極少外食,但是小灣要回台灣那一天,小瑞突發奇想帶他去吃漢堡,而且不是去平價的
IN-’N-OUT,而是大手筆到同學推薦的Red Robin去大快朵頤。

美國真不愧是漢堡王國,平常吃「粗飽」的話有麥當勞、溫蒂、漢堡王等等五六塊錢可以打發一餐(IN-’N-OUT更便宜,四塊出頭就有全餐,而且好吃!);如果要講究的話,也有較高級的漢堡速食餐廳,價位大概是「粗飽」級的兩到三倍。
 

「不就是吃個漢堡包嗎?幹嘛多花錢呢?」可能有人會這麼想。
 

事實上,這種餐廳的高價位除了反映在裝潢服務上,食物本身的等級也是不一樣的。同樣是漢堡和薯條,他們從麵包的選用、肉餅的製作、甚至炸薯條的工夫都獨樹一格,常常讓第一次吃的人忍不住發出「原來漢堡可以這麼美味!」的讚嘆。小瑞就是和Mico他們去吃了另一家餐廳Ruby’s的漢堡之後,才開始對高級漢堡店有了美好的觀感。 
 

那天站在Red Robin門口小灣還有點怯生生的,不過進去之後他就高興了,因為裡面舒適的雅座、紅色系的裝潢都是典型美式風格,讓他很有身在美國的感覺。

圖:小灣心情愉快,裝白癡娛樂老婆
 

們只點了兩道餐配汽水紅茶,不過份量都很大。
 

1.      Barbecue Chicken Salad(烤雞沙拉)

圖:
 
 

嗯,雖然叫做「沙拉」,但生菜都被上面的配料淹沒了 雞肉是炭烤雞胸肉淋上美式烤肉醬;另一邊那一大團是炸洋蔥絲,香得要命;兩邊則夾著柔軟的大蒜麵包。然後,好像還嫌味道不夠厚實似的,連口感豐富得像牛油+蛋黃的酪梨(Avocado,又稱牛油果)都厚厚地切了好幾片上來── 難怪我們看別桌都不是把這個當開胃菜,而是直接當正餐吃,因為實在太豐盛啦!
  

2.      Red Robin Burger (紅知更鳥漢堡) 
圖:
 

 好,這算是這家店的招牌了,也是我最喜歡的漢堡組合:肉餅、起司、荷包蛋、培根、生菜番茄,通通夾在柔軟芳香的芝麻麵包裡。這份漢堡點的時候是可以選medium(半熟)和well-done(全熟)的,而其中的差別就是在肉餅和煎荷包蛋上。我們那天點半熟真的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蛋和肉餅吃起來都極柔軟,蛋黃還會稍稍溢出來,但配上清脆的蔬菜和煎得香酥的培根,真可謂濃淡皆有、相得益彰,讓人一口接一口,邊吃還邊想「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一旁附的薯條不像一般漢堡店裡賣的細細的,而是切粗塊,外表炸得金黃,裡面卻柔軟飽滿,而且一吃就知道是新鮮馬鈴薯直接炸的。這種外酥內軟,但新鮮飽實的薯條,小瑞還是第一次吃到,它們所帶來的滿足讓我吃不到
萊姆介紹的「巴黎土耳其烤肉店薯條」的心稍稍得到撫慰


當然,大家也發現啦,這樣的餐點就算是沙拉熱量都很高滴(很多炸的),所以怕胖的人不能多吃(小瑞是因為有「人」在幫我消耗,所以吃得肆無忌憚
)。但是,如果你/妳本來就挺喜歡漢堡的話,一生吃一次這樣用料做工都講究的漢堡,也是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