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節,小灣爸爸被選為太平市暨台中縣的模範父親 為了慶賀,小瑞的爸媽特別致贈香Q美味的阿水師豬腳一鍋。阿水師的豬腳雖不便宜(每個好像六七十塊吧),但個個都非常巨大(差不多兩個拳頭),而且幾乎都是皮和膠質,不知是特定部位如此,還是店家有費心將肥肉和過多的瘦肉剔除?總之小瑞覺得,阿水師的豬腳軟中帶Q,色澤美麗的滷湯不但鮮甜不死鹹,膠質還多到吃到滷湯的話嘴巴會被黏起來,可見貨真價實、本事過人,可以說是名不虛傳!

不過呢,今天小瑞要講的主腳並不是阿水師的喔(何況那天並沒有拍照),而是吃到阿水師讓小瑞想到小灣灣出生前我和小瑞弟及小灣媽媽在
SB滷的那鍋豬腳。雖然不像阿水師每副豬腳都是統一的部位,滷湯的味道也較淡,不過有小灣媽媽的專業手藝,也是美味得很呢!

據小灣媽媽說,她滷豬腳一定在爐灶上用水煮過好幾遍,徹底去除血腥味,才會開始滷煮。以大蒜、薑片、八角、冰糖、醬油為調料、加水蓋過豬腳,再小火燉八小時以上,才能大功告成

圖:大鍋滷豬腳


此外,在小瑞弟的要求下,小灣媽媽另外滷了一鍋蛋

圖:滷蛋鍋


記得小瑞說過弟弟很會動一些吃的鬼腦筋嗎?平平是在吃豬腳,小瑞可能拿來澆白飯、頂多拌個細麵線就算有變化了。不過,這麼大一鍋豬腳吃久了也會膩,就在大家變不出花樣時,只見小瑞弟煮了最簡單的統一肉燥麵,加點青菜,放顆滷蛋,最後豬腳一佈進碗裡,頓時成了最豐富的美味:

圖:豬腳生力麵


沒想到統一肉燥麵濃郁的油蔥味能和滷豬腳如此調和,更凸顯彼此的美味。記得那天一口豬腳、一口帶湯的油炸細麵,小瑞心裡真有無盡的歡喜,除了口腹的滿足之外,這碗繁複與簡單的新巧組合,更是深獲我心、值得讚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