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乾姊姊當年都還是工專的學生,因為常到小灣爸媽開的牛肉麵店光顧,最後成了老闆的乾女兒,說來說去都是一個緣字。

話說小灣爸媽在開牛肉麵店的時候,並不是那種四海交陪、笑容可掬的老闆。小灣爸爸十幾歲隻身來台,單打獨鬥練就了不屈不撓的個性,卻也因此不輕易相信人;而小灣媽媽雖然重情重義,但生性保守,跟陌生人應答交談都很勉強,更別說跟客人談笑風生搏感情了。這樣拘謹的兩人為了供家裡三個小孩讀書,硬著頭皮在自家門口賣起了牛肉麵,雖然嘴巴不甜臉無笑容,但因為牛肉麵大碗美味、水餃個個飽滿結實,還是吸引了許多工專學生和附近的居民經常光顧,常常賣到晚上七點就賣光收攤,也讓小灣媽媽有餘暇將鍋具攤位刷洗得潔白雪亮。

那些經常光顧的客人中也包括了三位乾姊姊。從一開始對小灣媽媽的手藝讚不絕口,到後來喜歡上兩老認真實在的個性,乾姊姊們曾不只一次跟小灣爸媽求過:

「蔣伯伯蔣媽媽,我們拜你們當乾爹乾媽好不好?」

聽小灣媽媽說那時候三個女孩子每次都被小灣爸爸罵走,可是過了幾天又會看到她們笑咪咪地回來吃麵,學校不忙的話,就乾脆留在店裡收碗擦桌子。時日一久,小灣爸媽的猜疑終於釋去,正式收她們為乾女兒。

對這些老的和小的來說,認乾爹媽和乾女兒的事都不是說著玩的。幾個女孩們畢業的時候,小灣爸媽特地到銀樓為她們一人打一隻戒指做紀念;幾年後她們一個個結婚,娘家該準備的嫁妝大禮,小灣媽媽一樣都不少;甚至婚後有乾姊姊與先生感情不睦發生家暴,也是小灣爸爸出面與姊夫長談、不時打電話關心,才化解了一場家庭危機。而乾姊姊們這邊呢,不但過年一定全員到齊回娘家,連父親節、母親節等節日都要準備禮物和小灣爸媽一起過。從當年三人和小灣爸媽圍爐,到現在每年小孩、先生全部一起帶回來,真的是兒孫滿堂、熱熱鬧鬧,很有過節的氣氛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