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年春節的寒意,一開始小瑞是沒感受到的,因為小年夜我、小灣和小灣媽媽就帶著灣灣到墾丁玩耍,一直到年初一才回來喔厚,墾丁陽光金燦、微風習習,可舒服的呢

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小灣家是沒有年菜的。今年小瑞的年菜要從初二開始說起。

中午,先陪媽媽回娘家。外婆新天地的旱溪店設宴,菜色精緻、服務態度亦佳,不過那餐小瑞忙著發紅包還有照顧灣灣,所以沒拍菜。有興趣者,可驅車前往台中親嘗,包君滿意。

吃過午宴,在家裡玩耍一會兒,舅舅、舅媽、表弟、小阿姨陸續到我們家報到,準備大快朵頤小瑞媽媽拿手的年菜了。

1.
炒米粉

圖:


我最喜歡媽媽做的炒米粉了,埔里的水粉加豐富的蔬菜,吃起來又香又爽口

圖:


2.
阿娥爌肉

圖:


也是小瑞媽的拿手。五花肉一定要切得這麼大片,才能滷得軟硬適中、吃起來入味有厚實感。此外,這裡面的滷蛋一定是大顆的鴨蛋。鴨蛋生煎易有腥味,但是和爌肉一起滷,不但沒有腥味,而且吃起來滑腴香嫩,是比雞蛋還優的滷肉良伴喔!為了這鍋爌肉,小瑞媽還特別煮了一大鍋白米飯,大家以滷汁拌飯,吃得讚不絕口。

3.
林家香腸

圖:


猜猜看,香腸下有什麼?常來這裡的應該猜到了吧?!是了,就是香菜和蒜苗喔!要吃以前還要淋上烏醋,就是我們家自創的美味香腸了!

4.
火鍋

圖:


火鍋的鍋底不是一般的高湯,而是為了過年精燉的白蘿蔔貢丸湯。香甜的蘿蔔熱了就可以吃,湯也很鮮美,當鍋底最合適了

圖:整桌菜和其他火鍋料


以上,就是我家大年初二的年菜。其實,這只是小瑞以往過年的年菜菜色之一半。像這天滷牛肉就忘了端出來,蘿蔔糕也沒煎出來,還有我們家招牌的雞捲也因為怕小瑞媽太勞累所以省略沒做。希望以後能有機會端出來給大家欣賞欣賞。

最後,貼上某舅公與灣灣的「吃手拜年照」,當作這篇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