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在小瑞家是姑姑們回娘家的日子。因為小瑞媽初二也要回娘家,所以姑姑們回娘家就安排在年初三。

其實,小瑞爸只有一個妹妹,所以小瑞的姑姑只有一個
這裡說的「姑姑們」,指的是小瑞家「姑」字輩的成員。在我們家,「姑」字輩的成員(含小瑞在內)有四代喔,而且每代都只有一個,可以想像女娃兒在我們家是多麼希罕、也多麼受到疼愛呀,哇哈哈哈哈哈….

小瑞家的「四代姑」:小瑞、小瑞的姑姑(爸爸的妹妹)、小瑞的姑婆祖(阿祖的妹妹)、小瑞的姑婆(爺爺的妹妹)


這張「姑姑大集合」是去年春節拍的,今年出席的姑只有三位,因為姑婆祖在初三當天搞失蹤,小瑞爸到他們家請了三次都不在,打電話也沒人接,著實叫人暗暗擔心

就在這樣主角四缺一的情形下,大家啟程前往「東方龍」餐廳聚餐。這家店是小瑞媽媽精挑的,賣的是創意料理。

圖:現代化溫暖的內裝,生意非常好。當天是滿座。


圖:家人就座。灣灣這個唯一的小蘿蔔頭也就座


頭盤是現在宴席幾乎必有的生魚片

圖:


雖然擺盤內容不見得新奇,小瑞吃到新鮮的生魚片還是很開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魚片切得較薄較小,我覺得是比較適合入口的
size(剛回台灣時曾被超厚大片的生魚片迷惑過,現在激情退去,懂得欣賞適口的尺寸了

然後是湯頭鮮美的帝王蟹鍋

圖:


冷天還是來個鍋物才覺得有勁。沒有一滴油花的帝王蟹鍋湯頭甜美,沒有味精的味道,喝起來很舒服。裡面捲捲像麵的東西是珊瑚菇,看起來很美麗呢!

鳥巢三鮮(我自己取的)

圖:


柔軟的墨魚和小排骨等和黃瓜、胡連豆、紅椒同炒。蔬菜的份量很足,吃起來爽口。此外,下面的「鳥巢」是酥炸的白麵線喔!我們還真的把它扯下來吃,還不賴呢!

鮑魚燴烏參

圖:


這道就蠻普通的,味道一般。

蟹肉方壽司

圖:


蟹肉等材料調上美乃滋,食材和米飯的比例正合適,有味而不過鹹。這道菜(飯?)做得爽滑濃郁,很受大家的歡迎,連灣灣也不例外

吃得很開心的灣灣


外公最喜歡逗她笑了


排骨芋頭酥

圖:


芋頭切薄片酥炸,也是一道看得見巧思的菜。旁邊的蓮蓉包子我覺得沒什麼,不過灣灣卻捧場地吃了兩大顆──用行動來讓媽媽反省自己的龜毛,真是個體貼老闆的孩子啊~

香酥蝦和薯條

圖:


薯條個人還是喜歡不健康的牛油炸的。不過這個蝦子炸到殼軟得可以直接食用、肉卻還鮮嫩多汁,還是挺不簡單的。

炸天婦羅

圖:


蔬菜的部份很不錯,特別是茄子能炸得酥脆不油膩,小瑞挺欣賞。至於蝦捲也有特色,看起來像用大張餛飩皮隨意捲起油炸,但也就是這種「隨意」的形狀讓它看起來特別好吃──當然,味道是比不上安平的蝦捲囉,不過這種呈現食物的方法蠻值得學習的。

南瓜湯

圖:


這是連小瑞爸都開口讚賞的湯喔!美味的南瓜海鮮湯以南瓜盛裝,而當容器的南瓜已經熟軟連皮都可以食用,形狀卻還是很漂亮呢!

鮮魚片

圖:


其實,早在步入餐廳時,小瑞就注意到其他客人在吃這道菜了。新鮮白肉魚輕炸至熟,再淋上泰式帶魚露的酸辣醬,讓人光看到、聞到就食指大動呢!

我愛泰式醬


看著一桌菜色,小瑞媽感嘆說「東方龍」這次做的菜太粗了,說是平時他們的創意料理比上面這些菜色都還別緻、美味。我個人是覺得蠻好,至少以年菜為主軸能做出這些變化很不錯。看來這家餐廳還值得期待,可以選個非假日來試試師傅的創意和手藝


後記:

初三那天晚上,終於有了姑婆祖的消息。原來她老人家完全忘了要回娘家的事,跟人家跑出去玩了啦! 話說回來,大家平安就好,知道姑婆祖快樂地過新年,也是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