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員工旅遊不用過夜,地點選在高屏。本來大家以為會被南台灣的豔陽晒到頭昏眼花兼黑咪媽,紛紛準備了防曬油、草帽、太陽眼鏡等抗日聖品;結果,當天南部下了整天的豪雨,下得交流道淹水、高捷也漏水(對啦,就是高捷漏水被抓包的那天啦),讓我們一整個傻眼
……既然夏日活動玩不成,只好把重點擺在吃上囉(插花:講得好像很無奈,其實心裡很爽)。所以這次公司出遊不該叫「員工旅遊」,叫「吃遊」是比較符合實際的

圖:睡眠不足但快樂地出發(第一站居然是
5:30am集合!)。前排大多坐公司的主管和老闆的朋友,屬於「老」區;後半部則是年輕的員工以及員工子女等屬於「少年區」


圖:老闆講話


圖:公司的董事長特助小珍充當車掌小姐。裡面有各式零嘴還有小瑞爸前天晚上準備的馬鈴薯三明治、小灣媽媽準備的新鮮鳳梨,車子最前面還供應熱咖啡,規模不輸高鐵喔


巴士一上南二高,基本上就是在大雨中行進。途中大家吃吃喝喝唱
KTV,又在古坑與關廟服務區稍作休息與採買(!),很快就抵達了第一站大鵬灣。

無情的雨並沒有因為我們來到大鵬灣而停止或變小,大家於是在大雨中撐著傘抱小孩(
=小灣,此生第一次嘗試),涉過積水的石頭路,勇敢地搭上大鵬灣的渡輪前往「蚵殼島」。

圖:我弟拍的水上餐廳,長得真像工廠


「蚵殼島」是人工用蚵殼堆成的小島。按理說是很
amazing很有特色的,不過小島上擠了一大堆人所以看不出什麼門道,倒是島上賣現炒現炸海鮮的攤子,引起了本公司的興趣,看了兩眼蚵殼後,就找位子吃將起來了。

圖:現炸透抽(
NT$200


新鮮透抽抹薄粉下鍋輕炸,起鍋後切段撒椒鹽,天啊,好新鮮好好吃!這樣的透抽我從來沒在任何鹽穌雞攤吃過,因為透抽要有這樣的鮮度,幾乎是不可能的。

圖:炒海瓜子
(NT$200)


我看大部份的人都是被這炒海瓜子的味道吸引過來的,沒辦法,爆炒的味道實在太香了。這道我們公司的人不同人買單,總共叫了
6盤,大家顧不得吃相,用手拿著猛吃,要是有白飯來拌湯汁就更棒了

另外大家還吃了炸蚵仔酥(粉有點厚,但好吃)、蚵仔煎(毀譽皆有,個人覺得比安平的好吃),心滿意足了才又上船。

船上的導遊小姐親切但憨直,聽說我們是台中市來的,為了帶動氣氛,居然把「台中是風化城」拿來當笑話講,結果一出口在場的小學校長、
xx處長、老闆太太們個個臉色一凝,氣氛瞬間降到冰點,導遊小姐還搞不清楚狀況,納悶地說「大家是不是累了,怎麼沒人理我」。幸好後來她啟動了「撈金錢魚」的活動,一群大男生撈到滿滿一盆金錢魚,氣氛才開始又活絡起來(呼!)。

上岸後,店家提供了貢丸湯給大家喝,撈到的金錢魚也馬上炸成鹽酥,讓大家帶到巴士上吃

圖:


才第一站我們就已經吃成這樣了


待續

延伸閱讀:

2007 員工旅遊(台南):食(上)

2007 員工旅遊(台南):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