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小雨中離開大鵬灣,抵達東港迎接我們的卻是傾盆大雨!還好,東港的魚市搭了非常堅固的大棚子,大家只會聽到大雨「嘩嘩」打在屋頂上的聲音,卻一點都不會被淋到。

圖:壯觀的魚市


圖:這攤全部都賣蚌蛤


圖:各種魚貨都有


圖:鮪魚等


圖:小瑞爸爸在買ㄊㄨˇ
ㄊㄨㄛ(這兩個字我不會打)


魚市裡有快炒店,可以幫客人烹煮在市場選購的海鮮,每盤
80元。我們隨便挑了一家,併了一個大~桌,然後就等著美味上桌囉

圖:清蒸蝦


小瑞弟電冰箱挑的蝦,沒話說,最好吃的清蒸蝦也不過如此。

圖:炒海瓜子


一吃到這盤海瓜子,大鵬灣那六盤馬上退居二線!
原來現採的、最新鮮的海瓜子肉質這麼有彈性,熱炒的鹽味裡還透著自然的甜,真是太神奇了!吃了第一口我就決定請老闆娘上白飯,這個湯汁不這樣拌飯致敬一下,實在太辜負了

圖:黑鮪生魚片


到東港怎麼可以不吃黑鮪?黑鮪的味道跟一般鮪魚真的不一樣,少了一個酸味,整個就是很潤的口感。

不過,公司老闆他們吃到這樣的黑鮪並不滿意,一群人馬上踅回魚市,帶了幾盒這個回來:

圖:霜降鮪魚肚


老闆應該已經花轟了,
1NT$ 2,300的鮪魚肚居然買了幾盒來分食。不過這種帶油脂的生魚片我反而不愛。鮪魚的生魚片我就是愛通紅通紅的那種,吃起來清爽鮮甜

圖:味噌魚湯


這不知道是什麼魚,我覺得不適合煮湯,肉很老,還好湯很鮮。

圖:燙小卷


我沒吃,不過小灣說還是大鵬灣的炸透抽好吃。這個由於太小隻而有點腥味,比較不優。

圖:炒麵


裡面的蝦仁和蛤蜊是店家送的,還真有料

 

圖:涼拌紫菜


這可是新鮮的紫菜喔,要煮很久很久才會軟。店家煮到咬得動還有彈性就起鍋,拌上糖醋的佐料,變成一道很爽口、很開胃的菜。

圖:清蒸螃蟹


這盤小灣一個人嗑掉一半,連蟹腳都沒放過。我也吃了一隻蟹腳,味道很棒。食材新鮮,清蒸就夠了。

圖:炒蕃薯葉


好嫩好嫩的蕃薯葉喔!店家炒得好香好入味。灣灣用菜湯就扒了一大碗飯。

圖:豆豉深海石斑


嘿,想不到石斑用豆豉燒會好吃耶。這裡的石斑夠好吃又便宜,才能用這種家常的方式烹調。這個湯汁拌飯也很讚。

大家吃得很脹地走出魚市,小灣還買到非常好喝的仙草蜜,讓我們驚艷不已(因為很像泰山仙草蜜,可是仙草很大顆,一定是店家自己做的),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喝


待續


延伸閱讀:
2007 員工旅遊(台南):食(上)
2007 員工旅遊(台南):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