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我和小灣單獨留在桃園的週末了。在台北外食了一個星期,能在家裡自己做飯吃感覺真好,即使是簡單的飯菜,也是自己喜歡的口味、自己挑選的食材,不但吃得放心,也吃得開心。

以下是我們今天的午餐和晚餐,真的很簡單,但是美味不減喔

[
午餐]

圖:皮蛋豆腐


豆腐只是一般的嫩豆腐,半小時前從盒子倒出讓它慢慢釋出多餘水份。皮蛋我喜歡有軟軟糖心的,不切,只是剝殼後捏成碎塊,如此有大有小隨意的樣子,看起來特別好吃。上菜前倒掉豆腐的水,佐醬油膏和蔥花,就是一道下飯的料理了

圖:韭菜花豆干什錦


凍過再退冰的豆干有一個個小洞,特別吸醬汁,有時候覺得比剛做好的豆干更好吃呢!拿來和韭菜花、洋蔥、豬肉片一起炒,就是一盤豐富美味的什錦。炒這道菜切忌加水,才能讓洋蔥和韭菜花又甜又脆。用岡山豆豉辣醬調味,鹹辣之餘還吃得到甘甜的黑豆,真是愈吃愈好吃!

圖:蛋炒飯


用我愛(但小灣不置可否)的香米來炒飯,粒粒分明的米飯綴著嫩黃的蛋,透出淡淡的鹹香。因為準備的配菜都是重口味,小灣在炒飯時特地減了鹽的量,果然,和配菜一起划入口中的那刻,就知道超搭!

圖:味噌湯


我們家吃飯一定有湯的。你沒看錯,今天這一大鍋味噌湯不但放了豆腐、大白菜、豬肉片、好吃得要命的有機玉米,還放了粉絲。在微涼的天裡喝著食材豐富的味噌湯,真是太享受了。我們一餐就嗑掉了半鍋

[
晚餐]

晚餐就更簡單了。有別於許多人輕午餐重晚餐的習慣,我和小灣晚餐喜歡吃得早、吃得少(如果能吃得淡就更好了,可惜我們還做不到

今天晚餐,我們吃的是這個

圖:特製炒泡麵


味味麵的泡麵用水稍煮(煮開就趕緊撈起,以免太爛);大蒜、蔥、小白菜、肉片炒得又香又入味後,倒入泡麵拌勻即可。這次炒麵,我完全沒用泡麵附的調味料,而只放了一點鹽和大量的沙茶(約
1湯匙)──哦!真的不是我在說,有夠好吃!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從頭到尾都沒加水有關?可能這樣能夠保持食材的香氣和沙茶的濃厚滋味吧

附湯還是今天的例湯(味噌),不過我又加了一些大白菜和有機的紅蘿蔔,小灣喝得好開心,整鍋嗑光


明天早上準備做蛋餅給小灣當早餐,中午做米紙春捲的材料也準備好了。偶而能夠抽空自己做菜吃,真是無比愉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