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臉臭臭的跟小灣去幫我們的小馬
(march)換機油,不是因為我不愛小馬(買了兩年的二手車食量小且至今沒上過醫院,表現一級棒的咧!),而是林桑那邊屬中壢的外圍,路小車多交通亂,小瑞一向敬而遠之。其實,車是小灣開的,我根本不用擔心什麼,只是想到入眼一片亂的景象,就#$%&……

不過,撐過那條亂手開車的長長鳥路之後,到林桑那邊就愉快了,因為
1. 林桑人極好,做事實在收費低廉,有時候還會邀我們在他店裡吃便飯!(當然是沒有答應,已經省了荷包還又吃又拿,太沒良心了);2. 林桑店附近完成了一個新的建案,房子街景都賞心悅目;3. 那附近有個黃昏市場,等換油無聊的話可以去逛逛逛!

昨天小瑞當然沒有辜負這個逛逛逛的機會,趁著林桑換油的時候,跟小灣到市場採購了週末在家吃的食材。將近七點半的黃昏市場已經到了營業的尾聲,東西買起來特別划算。以下就是我們的戰利品

圖:紅白塑膠袋裡的食物,在台灣市場戰利品必有的包裝


圖:蔬菜水果類(順時針):奇異果、韭菜、玉米、莧菜、蔥、空心菜、海帶、竹筍


圖:(由左至右):雞蛋、肉魚、排骨和豬皮


那條肉魚很大齁?!一條
40元,不算太便宜,而且拿起來的時候軟軟的,小瑞第一個感覺是不妙,可是老闆娘說那是當天現捕的,沒進過冰箱,才能這樣軟,因為聞起來沒有腥味,於是我半信半疑地挑了一條表皮看起來不錯的,買來試吃看看。

右邊那包排骨都被豬皮淹沒了啦!買排骨時,小瑞順口問了豬皮的價錢,沒想到小老闆娘(=老闆娘的女兒)就直接把豬皮送我了!花100元帶回1斤排骨和一大~堆豬皮,真是不可思議…… 

圖:雜貨與其他(黑糖、仙草凍、醬油)


今天我們的午餐用了很多昨天買的食材,菜色如下:

圖:炒空心菜


昨天買到的空心菜跟宜蘭的溫泉空心菜一樣,都是粗管的耶!這種空心菜的莖切得粗粗短短的最好吃了。小瑞用小小火把大蒜炸得金黃而不焦後,才下空心菜快炒,用米酒和魚露調味,整個過程沒加一滴水,入味又好吃喔
!

圖:煎肉魚


昨晚我只幫肉魚抹了一小匙鹽就丟進冰箱,今天煎得金黃香酥就上桌了。吃到那厚實的魚肉,我馬上明白老闆娘所言不假,果真是現捕的肉魚,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這麼一大尾
40元真是便宜了我們了。更令人驚喜的,是這條肉魚有魚蛋喔,可惜我鹽抹太少,不然魚蛋的部份會更好吃!

圖:竹筍排骨湯


燉了一早的竹筍排骨湯好鮮甜!我們謹遵小灣媽媽的教導,竹筍加到排骨湯之後蓋子要緊閉,絕~對不開蓋子,這樣煮了十來分鐘熄火放到中午。果然,我們煮的竹筍一點都沒有苦味,排骨的鮮和竹筍的甜,讓湯好喝得要命。

最後壓軸的是我的這一鍋紅燒

圖:


是的,豬皮和五花肉燙過熱水,用醬油大蒜糖紅燒。和「白蘿蔔燉肉」一樣,我這次調好調味料,就整個放進電鍋燉,才兩個回合就已經軟嫩入味了。這鍋滷肉我特別加多點水做滷湯,肉燉好之後倒出
1/3的滷湯,另外滷海帶,所以最後上菜是切出這盤:

圖:


我最喜歡肥肥、帶滷肉湯的海帶了豬皮切條,和滷肉一起擺盤,撒上薑絲,就是好看又下飯的主菜。光這樣吃就很好吃,再加點蔭油膏更讚喔

其實我並不知道小灣是不是真的滿意,因為他每次都會把我煮的菜吃光光!不過週末能下廚自己弄東西吃真的很棒,以後我還是會找機會這樣做。

喔喔,差點忘了,下午我們吃了黑糖仙草
+小灣媽媽自己做的芋圓,雖然沒有鮮芋仙專業,還是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