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這個題目之前,得先提一下那可怕的「第三夜」。

話說小瑞要帶著小灣灣回家前,醫院的哺乳指導就提醒過我回家當晚還有第四晚會很難熬,說是小寶寶因為腸胃蠕動會常哭鬧,到晚上更糟

We call it ‘Gassing monster’. It’s even worse at night…(我們稱之為放氣怪物。晚上的時候更糟糕)」銀色中長髮的Sandra瞪大眼睛說,讓小瑞霎時覺得恐怖背景音樂響起

果然,當天晚上,我和小灣媽媽幾乎沒睡,不論我怎麼餵小灣灣,她也努力地吸吮,吸到昏昏欲睡,可是一放到床上馬上又號啕大哭,我們只好每個小時起床輪流抱,直到早上七點多,小灣灣累極了睡去,小瑞也跟著昏倒在床上,半小時後電話鈴響起,才發現原來真的是睡著了


來電的是家庭哺乳指導員
Cassie,跟我說她大概九點會到家裡來指導哺乳和使用擠奶器。醒著的小灣灣還是常哭,我看見Cassie把醫院給我的小瓶配方奶(formula)打開讓小灣灣嘗氣味,小灣灣就平靜一點,於是暗自決定當天餵奶就半母奶半配方奶地餵。

這樣的方法的確有用,此外小瑞擠奶器的奶量也有增多到
20cc,所以就這樣撐過了白天。只是,到了晚上,小灣灣又開始哭鬧了

一夜無眠的小灣媽媽已經累倒,小瑞於是徵召小瑞弟加入陣容。小瑞弟按照我的指示,抱著小灣灣搖著走來走去,哄了一個晚上,還抱到全身流汗(會不會太認真了啊


到天濛濛亮時,小瑞弟宣告不支倒地,偏偏那時候小瑞才發現自己的奶沒了,配方奶也即將見底


小瑞要顧著小灣灣、小瑞弟體力不濟不能開車,不得已下小瑞只好在早上七點打電話把台灣同學
CY挖起來,請他到六點就開門的Albertson’s超市幫我買formula

「嗯
那是什麼東西?」好脾氣的CY昏昏沈沈地問著

「就是配方奶,是已經配好的那種」

「喔」

於是,一大清早,
CHCY兩個大男生扮演起送奶天使,小瑞看到那一大瓶Similac的配方奶,簡直想歡呼並流下喜悅的淚水

接下來的兩天,小瑞的奶量還是增加得很慢(小瑞媽說她以前也是奶水很少,想來又是一項得自她的遺傳),不過有配方奶墊底,不但小灣灣吃得飽,我們也開始有得睡了。

現在想起來,小灣灣根本就是沒有吃飽才會那樣哭鬧,哺乳協會還有醫院的護士可能為了避免媽媽心軟放棄哺乳,才編了腸胃蠕動那樣的故事吧?!不過,第三夜小灣灣真是把剛生產完的媽媽折磨夠了,因為這些種種因素,真的把那晚的她稱作
monster也不為過~~

可是啊,可是啊,除卻她帶給我們的這些痛苦與煩惱,小灣灣也是一個好可愛好可愛的孩子。當她吃飽了用大眼睛瞧著我們時,突然所有的辛苦都成了過往雲煙

圖:


此外,我們知道剛出生的寶寶不但沒什麼視力,也不會依情緒做出表情(依「生理狀況」(餓、尿布溼、肚子痛)產生的痛苦表情倒是有的),所以當我們抱著小灣灣而她突然笑起來的時候,那種驚喜和快樂真是難以言喻的

以下為分解動作
 












小瑞弟說嬰兒也是會做夢的,不過讓小瑞疑惑的是,才出生六天的她能有什麼夢做呢?難不成是「我在子宮的快樂時光」系列嗎?可惜小瑞無法捕捉她醒著時一閃而逝的迷人笑臉,那可是讓人看了心也會融化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