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灣灣每天跟阿公阿嬤在家大眼瞪小眼,漸漸變成嬰兒版的御宅女(驚!),小灣爸媽決定恢復每天去游泳的習慣,如此不但可以運動,還能帶灣灣去見見世面,培養交際能力(畢竟這方面她真的是遜到不行啊)

據說在游泳池的第一天灣灣嚇壞了,怕陌生人、怕新環境,怕得連游泳池的水是她最喜歡的藍色都沒注意到,反正就是整個咩咩號


不過在阿公阿嬤的堅持下,灣灣慢慢地進步起來。從看到陌生人會哭,到看到不哭但摸會哭,到現在看到摸到都不會哭,心情好還會對人笑,雖然還是不肯讓人家抱,但已經讓游泳池的婆婆媽媽們開心極了!

灣灣真的是個很奇怪的小孩。通常她在哪種狀況下會哭我們都預測得出來,可是如果她在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笑,好像都是有目的的。比如說,不到兩個月大剛回台灣的時候,見到素未謀面的爺爺不但不害怕,反而綻開一朵當時極希罕的燦笑,笑得爺爺心花朵朵開,家裡冷氣一下新裝了三台。現在,到游泳池去怕歸怕,居然會對管游泳池的李教練和善無比,看到人家就眉開眼笑,喜得李教練樂得出借教練室,讓灣灣的手推車長久寄放,還大方讓小灣爸媽把游泳池當灣灣散步的公園。

所以,灣灣每天去游泳池,第一件事就是先繞場巡視一周

圖:大人輪流游泳,沒有游的人負責推灣灣
 

圖:必停之站:水很溫暖的熱水按摩池。照例受到阿姨阿嬤們的關注
 

一開始灣灣只是這樣坐車逛逛,逛累了吃餅乾、肚子餓了喝ㄋㄟㄋㄟ,然後睡覺。後來因為有些阿桑會在按摩池輕輕朝灣灣潑水,逗得她好奇又想玩,於是小灣媽媽開始每天幫灣灣帶換洗的長褲,讓她在岸邊泡腳

圖:泡腳好開心啊
 

 

圖:剛好拍到這張裝憂鬱的
 

圖:其實很高興,逗得大家都很開心(阿公阿嬤和爸爸圍繞著灣灣)
 

圖:游泳池的阿姨阿嬤最喜歡逗她了
 

最後,要回家前,還要讓櫃台的阿麵阿姨逗過才算完

圖:
 

經過幾個月的潛移默化,或許也是慢慢長大,灣灣真的比較不怕人了。雖然跟萬人迷小煦哥哥(註)比起來還差一大截,但總算是有進步啊~


註:小煦是好友大法師超可愛的寶貝兒子。昨天小煦的弟弟出生,小瑞因此第一次和小煦見面。這兩歲的小子精靈聰明又友善,看到姑姑我又牽又抱,還會叫「小心肝」,任誰遇到都只有投降的份。小煦在永和阿公阿嬤家附近一帶人緣超好,大家都覺得要選里長應該找他助選,看板上最好還加註「小煦掛保證」,應該就會高中啦!

圖:小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