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在收拾行李的時候,妳就在我的包包中間繞來繞去,好像知道我快要走了。背著包包推開阿公為妳加裝的小門,想不到妳也跟了出來。好不容易阿嬤把妳騙到門後抱起來,我跟妳說再見的時候,妳還自動地揮了兩下手,可是還沒揮完就開始哇哇哭了。我邊走下樓邊跟妳玩躲貓貓,不時「咦!」一聲探出頭來,把妳逗得淚中帶笑,最後,走到樓梯盡頭,開門、離開。

阿嬤看妳哭得傷心,連忙抱妳到陽台,因為那裡可以看到把車停在對街的我。妳看著我開車門放行李沒有哭,臉上卻寫滿迷惘和擔憂,只有我又「咦!」一聲逗妳的時候,才綻開一朵淺笑。不過,看到我終於上了車、發動引擎,迴轉後駛遠,阿嬤說妳終於號啕大哭,哭得像是委屈無處訴、哭到抽噎,令人於心不忍


我那時候倒是沒有難過,因為書上說有別離的傷心,才會讓寶寶體會相聚的珍貴與愉快。可是,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那時候知道妳會那麼傷心,我是不是會等到妳睡著了才悄聲離開?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割心的離別場面,如果對妳亦然,我真的不希望妳這麼小就得承受這個。

阿嬤說下午帶妳到游泳池妳都不理人,連疼妳的阿麵阿姨都不給抱,可見妳的心情有多差。我開始有點擔心妳會決定不要再喜歡我了,因為我總是來去匆匆,密集陪伴妳兩三天後就會離開妳,留下妳一個人傷心。

其實,我也捨不得離開妳。我和爸爸都好期待我們可以快快團聚、有一個屬於爸爸、媽媽和灣灣的家。現在的情況是暫時的,媽媽先畢業就可以把妳接來住了。而且,要記住,阿公阿嬤給妳的愛不比爸爸媽媽少,妳不是無依無靠的孩子,而是受盡寵愛的幸福寶貝。

所以,要快快樂樂喔。看到妳為我哭,並不會帶給我一絲欣慰,因為妳不該哭,笑才是妳該有的表情。

懂嗎,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