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家最後一次看到媽咪給妳的髮型囉。以後除非妳理光頭重來,不然妳的髮型就永遠不會跟媽咪給妳的一樣囉

圖:


妳四五個月大時,頭髮變得好稀疏,光光的樣子讓人又憐愛又想笑。那時候,有好多人建議媽媽和阿嬤把妳的頭剃光,說是這樣頭髮才會長得多又密。

我們都沒有同意。

一來妳是那種連看病時聽診器放在身上比劃兩下都要號啕大哭的寶寶,怎麼可能會開心合作地讓剃刀在妳頭上遊走?

二來是我們聽說剃光頭時,再專業都難免失手剃傷頭皮。我們連刀片放在妳頭上這種畫面都不敢想像,怎麼可能讓妳軟軟的頭皮被劃傷流血?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根本不覺得妳的樣子有什麼不對。少了幾根頭髮,妳依然美麗、可愛,聰敏的眼神、胖嘟嘟但靈活的身形都牢牢地抓住周遭所有人的視線


就這樣,我們讓妳自己決定頭髮的生長,而妳也真的在六七個月時漸漸脫盡胎毛,長出了柔軟濃密的髮。而且,出乎我們意料地,髮型還挺可愛的呢!

圖:有層次的妹妹頭


 


不過,夏天愈來愈熱,妳的頭髮也愈來愈長了。終於,妳高高的額頭因為長期被瀏海覆蓋,開始長起了痱子,讓我們驚覺:啊,是該給妳修剪頭髮了!聽說剪頭髮那天,妳邊剪邊大哭,回家的路上不但肚子餓還拉了嗯嗯,弄得爸爸和阿嬤手忙腳亂。把妳洗完屁屁餵ㄋㄟㄋㄟ,還沒喝完妳就睡著了,睡時眼皮紅腫,眼角還有淚痕。唉,聽說當時不但對阿嬤和爸爸是大考驗,連剪頭髮的阿姨都被嚇得緊張起來。在那麼艱難的環境下,還能剪得出型,我真的服了她,當然也不會埋怨人家把妳剪得像小男生,誰叫妳那麼難弄呢?

圖:變成小弟弟


圖:當然近看還是會覺得是女生


圖:去超市就是這種張開雙臂的快樂樣(直到前方出現陌生人)


圖:發現陌生人,快轉
180度,繼續雙手舉高自high


圖:根本就是爸爸的翻版


還算乖,到外面難免看到新奇的東西想摸

 

圖:


圖:只要大人說「未使喔」(不行喔),手馬上收回去


灣灣:那可以喝飲料獎勵我的乖嗎?
   小瑞:長大才可以喔~


頂著這個髮型出去,灣灣已經被叫過三次「弟弟」了。沒辦法,誰叫她本來就不是典型的女生的樣子,頭髮又那麼短,加上涼鞋是深藍色的(因為愛藍色,所以阿嬤買了藍色),叫人不誤會也難。

不過,第二個禮拜,開始會有人要開口叫「弟弟」時猶豫不決,會問一下「是弟弟還是妹妹」了。但是話說回來,其實也不能怪她,小瑞很小的時候也常被誤會是男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