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台北有了自己的家,小灣和我就開始實現我們嚮往很久的小夢想:做便當(我)和吃我做的便當(小灣)。

這對小灣和我是新的嘗試,也是挑戰(因為我們以前可都是不折不扣的老外啊)。不過,在小灣的鼓勵(每次都說好吃)和愉悅心情下,我們已經堅持了將近兩個月。現在三餐幾乎全都在家裡吃,連麵包也能自己做,不但省了不少錢,我和小灣的體質也悄悄有了變化。其中最明顯的,是之前常去的戰區──夜市美食街,現在只要進去小小廝殺一回,身體就會缺水渴到睡不好,想來是對味精等人工添加物的耐受力有減弱的趨勢

我覺得,現在做兩個人的便當,比以前為自已一個人做便當順手多了。做兩個人的便當,菜色可以多一些、食材也較新鮮,花費平分下來更是划算。更何況,小瑞做的並不是那種變化多端,一打開就百花齊放似的便當(對,我說的就是
Ling做給祐傑那種便當,這個的話等灣灣上小學再來研究研究)。基本上一樣主菜兩樣配菜就可以滿足我們了。小瑞唯一的堅持,就是便當裡不可以有前天晚餐的菜色(因為個人超討厭這種剩菜便當啊)。

那,會不會很麻煩呢?我是覺得還好。通常我會在週末將一週便當的主菜準備好,需要燉、滷、久煮的,在週末會完全料理好;其他要現煎、現炒的魚、肉則切好醃醬抹鹽,以上全部用小盒分裝凍起來,要帶便當的前一天早上再拿下來解凍即可。另外,一些配菜的食材如果可以先切洗好,我也會弄好裝盒放冷藏,這樣準備便當時,食材可以直接下鍋,省去切洗的時間。

以下,就是三款小瑞家自製的便當。其實這陣子我做的便當款式很多,還有自己烙的餅和幾個中吃不中看的。之前都想說「便當嘛,有什麼好拍的?」,所以沒想過要拍照。隨著便當愈做愈多,慢慢體會到記錄的重要(特別是開始抓頭想該帶什麼便當時),今後我會更勤快為便當拍照記錄,除了與大家分享,也可留著自己參考


考莉娜瑞便當一:紅燒豬腳便當

圖:


主菜:紅燒豬腳(豬前腿,用純釀造醬油加八角進電鍋燉至爛。用電鍋燉,湯汁甜美,不會因火太大變酸,拌飯極佳)

配菜:豆干炒韭菜花、素炒油菜

主食:白米飯

圖:皮
Q肉嫩的豬腳




考莉娜瑞便當二:豆豉蒸小排骨便當

圖:

主菜:豆豉蒸小排骨(食譜在此,我覺得味道有點太淡,另外又加了鹽和糖。排骨千萬別蒸過頭,才能保有滑嫩的口感)

配菜:韓式烤肉醬燒黑胡椒豆腐(紅蘿蔔、洋蔥)、燙橄欖菜(總覺得豆豉排骨應該配這個)

主食:糙米飯

圖:滑嫩的排骨


考莉娜瑞便當三:蒜泥白肉便當

圖:


主菜:蒜泥白肉(食譜在此。五花肉燙熟切片,拌過醬後放一段時間入味)

配菜:榨菜肉末豆腐(加了花椒提味)、佛手瓜煎洋芋(加黑胡椒粉和洋蔥,試做成功,好好吃喔)、雪裡紅煮大白菜(加貢丸片、紅蘿蔔,味道非常鮮甜

主食:糙米飯

圖:同事聞到這個肉香,都讚嘆不已


圖:還有我很喜歡的雪裡紅煮大白菜


最後,介紹一下最近喜歡的
711新產品

圖:滑蛋肉片飯


這個便當的蛋和肉片都很軟嫩好吃,醬汁的味道甜甜的,很下飯。吃第一口我就決定把它記錄下來,當作以後努力的目標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