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86.JPG 

當然,「基本款」的便當永遠都會是我們的最愛。不論下面鋪排了什麼樣的米飯(晶瑩的白米、健康的糙米、美麗的十穀米、甚至各有風味的南瓜飯、蕃薯飯etc.),打開便當的那一刻,豐富的肉魚蔬食加上米飯總令我們精神一振,吃完感覺飽滿愉快。不過,如果能在「基本款」之間穿插一些麵食來變化,不但可以讓做便當的人稍微休息,不用設計菜式,簡單做出來的成品更是新奇討喜,偶而變化一下很不錯呢!

 

以下就是小瑞準備過的幾款麵食便當:

 

考莉娜瑞自製便當12:蔬菜炒麵便當

圖:

 P1060507.jpg

 

主食:蔬菜炒麵(蔬菜有高麗菜和春天最好吃的韭菜,用客家油蔥豬油加點水拌炒,調味料有鹽和黑胡椒粉)

 

配菜:蒜爆鮮蝦(嘻嘻,這是小灣媽媽做的,好好吃喔!)、藥膳煮白帶魚

 

因為是隔天要吃的便當,所以麵最好不要炒得水水的,以免太糊爛。炒麵的油也要多放一點,然後盡量把蔬菜均勻拌入麵條中,才不會在第二天吃的時候糊成一團喔!


醬汁拌麵超美味的蒜爆蝦

P1060510.JPG 

 

考莉娜瑞自製便當13:菜肉煎餃便當

 

圖:
P1060484.JPG 

 

主食:菜肉煎餃(小灣媽媽包的手工水餃,皮Q餡飽滿,做成煎餃真是香噴噴啊!)(煎餃的做法我在這裡有提到一些)

配菜:韭菜炒透抽 (大蒜薑片紅辣椒爆香後,丟入韭菜與切段的透抽和一點點水,耐心炒熟)

 

圖:小灣吃煎餃之良伴:寧記辣椒(沒這個他會暗暗怨嘆,所以他還沒說小瑞就先放一堆在上面了)
P1060490.JPG 

 

圖:只吃煎餃應該會膩吧,所以炒了一個有蔬菜的配菜
P1060496.JPG 

 

當然,煎餃還是現煎現吃最美味,不過即使放涼了再加熱,也還是很好吃的。餃子做成鍋貼後皮真是Q、Q、Q,雖然沒有剛起鍋的酥皮,口感還是很棒。

 

考莉娜瑞自製便當14:白醬焗通心粉便當

 

圖:
P1060011.JPG 

 

如果有時間做白醬,我通常會一次做很多,分裝後冷凍起來,需要的時候解凍加熱就可以了。白醬拌義大利麵的話我最喜歡的是大蒜調味,這裡有介紹基本的做法。

這份焗通心粉用的是大塊的黑胡椒火腿,不過用雞肉會更搭喔。

 

圖:

 P1060015.JPG

 

微波之後,最上層的起司絲會融化,雖然不會烤成金黃色,還是很有焗烤的FU,對吧!?

 

好了。以上就是小瑞最近變出來的麵食便當,希望大家喜歡。以後還有什麼新的idea,再來跟大家分享吧!謝謝收看。

 

ps. 突然想起來,我在這裡還做了一個紅醬義大利麵便當。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