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哈~ ~ ~ 終於給我回到台灣了!第一天我強自振作克服時差,一下飛機就先幫小灣開車去修理,緊接著又直奔大潤發毫無節制地大買,拎回家才發現除了一小盒豬絞肉,其它都是蔬菜和海鮮,而且都是米國很少吃到的,如文蛤、虱目魚、肉魚、絲瓜、嫩薑、還有今天的主角:白色的苦瓜。

最近台灣是怎麼啦?豬肉有點小貴,苦瓜卻肥美又便宜,一條十五塊,天哪,要不是要回台中過端午節,我肯定把冰箱塞滿苦瓜,每天吃到飽。

「苦瓜那麼苦,妳怎麼敢吃啊?」嗯,對啊,我雖然不愛甜食,卻也沒有吃苦當吃補的精神,所以當然要想辦法讓苦瓜不苦啊。以下就是第一招:肉末苦瓜

材料:苦瓜一條、絞肉200g、豆豉、大蒜 (壓扁切過)、醬油、冰糖、水

做法:
1. 苦瓜剖開去籽稍微刮掉毛毛的地方,切成四長條再切塊(喜歡拱橋形的人也可以按自己的方法切)
*遠颺說,把毛毛的地方全刮掉的話就完全不會苦了。我試過了,是真的喔!

2. 起油鍋將絞肉均勻炒開

3. 火稍微關小將豆豉、大蒜、醬油一杯、水三杯、冰糖一小匙,和苦瓜一起混入絞肉,開大火煮開

4. 轉中小火燉煮至苦瓜軟而入味,收汁收到適當鹹度,完成!

很簡單厚!?怕苦的人可以增加肉末和調味汁的比例,不但可以稀釋苦味,還會為鮮美的肉湯注入一股甘甜的味道,我好多從小不敢吃苦瓜的朋友都因為這道菜不再把苦瓜視為拒絕往來戶,我則是從小家裡就這麼吃苦瓜,所以一直都覺得苦瓜就是這麼好吃!

喔,小灣跟我說他昨天晚餐的時候把肉末苦瓜拿來做蛋炒飯好好吃喔。嗯.... 嗯....他說了算,因為我昨天(回台灣的第二天)時差開始發作,晚餐時間全被我昏睡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