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和小灣原則上輪流在週末回去照顧灣灣,和灣灣維繫感情、也稍微幫小灣媽媽分勞。其實我們回去的時候,小灣媽媽大可什麼都不做、好好休息,可是她卻寧願多花些時間在廚房,悶點油飯、炒肉燥給我們帶到北部吃。想到她平時週一到五悉心照顧孫女、把她養得白胖健康、活潑又可愛;週末兒子媳婦回來了,還不辭辛勞準備吃食,只因為體貼我們平時沒時間開伙,就覺得好感動、整個人漾在幸福裡。

所以,在吃方面,小灣和我現在大多採懶人模式,不是外食,就是簡單微波個油飯或吃點麵。可是,因為有小灣媽媽肉燥的加持,我們家這碗懶人麵可是料香味美、讓人吃了意猶未盡呢!


關於小灣媽媽的肉燥,小瑞曾在寫「懶人肉燥
一文時搞得自己饑腸轆轆。在米國生產坐月子、和小灣媽媽朝夕相處兩個多月的日子裡,小灣媽媽做過兩次肉燥,小瑞這才發現小灣媽媽的頂級肉燥是用普通的瘦豬絞肉(驚!),而且,也沒加豬油,而是將油蔥酥與大量的沙拉油和勻、耐心拌炒,就可以炒出香噴噴、油亮亮的美味肉燥了!

看到這裡,常在這裡出入的廚房小高手就要開始留言了

「小瑞呀,小灣媽媽肉燥的食譜趕快寫出來呀,不然怎麼知道怎麼做呢?

「沒看過這種肉燥耶,小瑞有沒有要寫食譜呀,好期待


「給我小灣媽媽肉燥食譜,否則送妳一桶汽油
+打火機!」(呃應.該.沒.人.會.降.吧──人家蜂蜜草莓的讀者都是友善又可愛的捏

說到這裡小瑞又要鬱卒了──為什麼每次在炒肉燥的時候我都沒看到啊!!!嗚呼,難道肉燥註定要與「(小瑞)媽媽之謎:蔥燒里脊」分庭抗禮,成為「小灣媽媽之謎」嗎?!


當然,現在這個節骨眼上,小瑞怎麼靠腰都沒用,因為自己根本沒辦法花大量時間在廚房裡。與其站在牆角哀怨,不如好好享受小灣媽媽的愛心,用頂級肉燥做一碗好吃無比的麵吧
 


【幸福懶人肉燥麵食譜】

材料:小灣媽媽肉燥、醬油、大蒜、黃瓜、白麵

圖:厲害肉燥在這裡。小灣媽媽會包成小包小包,一次微波加熱一包就可以了,好方便!


做法:

1.
燒鍋水煮麵 

2.
煮麵時將黃瓜切絲

圖:


3.
切碎大蒜(約1瓣)

圖:


4.
在碗中倒入少許醬油(約1湯匙),將煮好的熱麵置於其上,撒上黃瓜絲

圖:


5.
適量澆上肉燥(小瑞的適量是兩大匙

圖:


6.
撒上蒜蓉。完成!

圖:


小灣媽媽的肉燥味道濃郁,其實只要一點點就好好吃。然而小瑞總是忍不住舀上超額的肉燥,幸好有清香的黃瓜絲,大量地拌入就一點也不膩,反而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圖:豪爽地拌來吃


為了避免有人誤會這篇是炫耀文
好啦,小瑞保證這個肉燥不會永遠是「小灣媽媽之謎」。我一定會努力不要在炒肉燥的時候睡覺/看電視/玩小孩/看書,好好地向小灣媽媽學習滴~

2007.06.14首次刊登於無名小站

後記:小灣媽媽肉燥食譜來囉,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