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瑞第一次搭馬航喔!從03年開始小瑞一直是新航的常客,更是飛機上電動與麻將遊戲的愛用者。不過今年因為回去的時間還屬旺季,新航的票又飆到小瑞吃不消的程度,所以改搭目前最便宜的馬來西亞航空(來回660美金,對照其他航空動輒800美金以上的價格,真是相當划算啊)

原本,棄新航就馬航的小瑞最捨不得的是吃不到印度飯了。因為新航是和印度航空聯營的,提前預約的話,可以吃到特製的印度餐點,有回佛教之分,而且吃的時間都比一般餐點早喔(爽!)。不過,在上飛機前學妹
Patty就跟小瑞提過馬航以前跟新航是同一個東家,所以管理經營很類似。果然,在候機時就看到馬航的小姐穿著跟新航空服員一樣的沙龍裝,顏色是綠色系,也是一派閒適優雅。讓小瑞更開心的是,馬航菜單裡的印度飯居然是常備的菜色,不用特別預定!原來,馬航也是和印度航空聯營,而為了兼顧各種宗教信仰的印度乘客,他們的印度餐都是素的,如此一來就完全不用分別避開牛肉或豬肉了。

因此,儘管其它有肉類的菜色也是非常吸引人,但小瑞看到菜單的那一刻就決定兩餐都要吃印度飯,為飛行旅途的食增添一點趣味

馬航的菜單封面是兩顆美麗的蓮霧喔,相信是馬來西亞的名產。

圖:

  

因為是凌晨
1:45起飛的班機,所以第一餐上的是宵夜,菜單內容如下,而小瑞的主餐是最後一種印度飯。

開胃菜

Macaroni salad

意粉沙拉




(小瑞說:很簡單的沙拉,不過沙拉醬有仔細調味,不像市面上賣的那麼死酸死鹹,一顆冰涼新鮮的紅番茄更添整體美味)

主餐

Malaysian Nyonya chicken

馬來西亞娘惹式烹雞

調以椰汁和配蒸飯和雜錦蔬 (不是小瑞吃的)

Pan-fried Hoki fish

平底鍋烹魚

配香蒜奶油醬、烤愛爾蘭馬鈴薯、胡蘿蔔粒西蘭花 (不是小瑞吃的)

Vegetable Pilaf

蔬菜調味飯

配家鄉乳酪牛油香料




(小瑞說:用香料炒得乾乾的長米飯配上乳酪咖哩,口味有點偏甜,但是極香,小瑞給它
80分。這裡面的乳酪吃起來有點像豆腐,可能是我在食譜看過,用牛奶加檸檬汁凝成的簡易乳酪,有個名字現在想不起來,要回SB查食譜才知道。此外,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印度料理要堅持配偏乾的米飯,因為這樣跟濃濃的醬汁真的好搭喔,入味又順口。)




Seasonal fresh fruit

季節鮮生果

圖:


麵包卷

接下來的早餐,是小瑞第二次因為在飛機上吃印度飯而吃「早齋」。不過反正回台灣後會吃到更多美味的食物,眼前還是把握印度飯比較重要!

早餐

Chilled orange juice

冷凍橙汁

Seasonal fresh fruits

季節鮮生果

Fruit yogurt

生果酸乳酪

圖:

 

主餐

Spinach omelette

菠菜煎蛋

配炸馬鈴薯、蘑菇和番茄 (不是小瑞吃的)

Five spice chicken

五香雞

配香蒜炒飯和炒雜錦蔬 (不是小瑞吃的,但有心動過)

Rava Thosai

印度煎餅

印度素食菜餚

煎餅填以馬鈴薯烹以洋蔥和咖哩葉

圖:


(小瑞說:這個看起來像可麗餅的東西是極軟的餅,有點像我們的軟皮蛋餅。旁邊那團白白的配菜是椰絲喔,拌上細洋蔥、乳酪和什麼香料吧,吃起來好像斯理蘭卡的
sambol喔,脆脆的sambol跟軟軟的煎餅很搭。下圖是煎餅的內餡:用咖哩調味的馬鈴薯丁。)


就這樣,小瑞完成了兩餐都吃印度飯的心願。好笑的是,因為小瑞一路都講英語(因為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講國語啊,飛機上各種人種超多的),又兩餐都吃印度飯,下飛機前空服員來收台灣乘客的耳機,看到小瑞把耳機遞給她,還睜大眼睛叮嚀:

「要在台灣下機的乘客才要收喔」

小瑞:「對啊,我就是要在台灣下啊」

小姐:「啊?真的喔?
ok, ok…

嗯,現在是怎樣?難不成她以為我是
印度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