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飛抵台灣的時間原定早上六點多,沒想到因為順風而提早了一個多小時!開心地等到小灣之後,小瑞因為沒有時差的困擾(看過「濃湯麵+烤肉丸子」的人應該都知道為什麼了),高高興興地跟著小灣上台北,他去上班,我就快快把該辦的事一一辦妥,以便中午和小灣一起吃午飯,然後換錢、到光華商場買電腦用品,行程緊湊充實得很,簡直完全融入台灣的作息。

記得很久以前我寫「豉椒排骨」這篇文章時提到了吃飲茶的事,而當時讀者小天使就留言說忠孝東路的永福樓很不錯,喜歡點心的人值得一吃。從那時起小瑞就把小天使的建議寫在備忘錄上,以便回台灣時可以按圖索驥,一吃為快!(還有其他朋友留言介紹的好地方小瑞也都一一登錄,靜待佳期前往品嚐呢
)於是,就在一年多後,小瑞終於來到了忠孝東路SOGO附近的永福樓了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人來人往的忠孝東路,舒服地吃了以下幾樣點心和湯:

港式蘿蔔糕




兩大片港式蘿蔔糕煎得表皮金黃香酥,裡面卻還柔軟滑嫩,雖然佐料只有簡單的醬油和辣椒芥末,不過蘿蔔糕本身就相當美味了,除了本身的調料做工,煎的功夫也很不錯,小瑞很喜歡。

蝦仁腸粉


 

 


腸粉的賣相非常好,粉皮又Q又軟,可惜的是裡面的蝦仁太小了,也不夠鮮脆。小瑞還是比較喜歡大蝦仁的豪華型腸粉啊!

蝦餃



像這個蝦餃的蝦肉餡就令小瑞大大滿意了!小灣覺得皮不夠Q,不過光吃到蝦餃裡大蝦仁和肥肉丁那樣厚實的餡,小瑞就高興得不想計較皮這個問題了。

 

 

 

砂鍋油豆腐雞

 

吃了前面的點心大概有六分飽,結果這個砂鍋油豆腐雞一上來,小瑞和小灣就吃到十分飽了。別看這個雞湯濃郁夠味的樣子,其實一點都不會過鹹喔。軟軟的油豆腐吸滿了美味的雞湯,吃的時候豪爽地夾起滿滿的粉絲,愜意地呷著雞湯配雞肉,真是又飽足又吃得舒服、健康!

 

 

 

這頓午餐我們兩人吃了NT$700多元,小灣有點哇哇叫,不過我們都覺得除了腸粉以外,吃到的品質都算值得這個價,整體來說是喜歡的。謝謝小天使的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