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快,九月四日灣灣就來到我們家三個月了。雖然她愈來愈重,抱得大家手痛腰痠,可是她的順利成長和可愛模樣也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欣,讓我們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圖:灣灣:大家好,我是三個月大的灣灣


圖:灣灣:我最喜歡趴著睡覺,而且腳可以交叉喔


圖:灣灣:這可是我的特殊專長呢!


九月九日這天,小瑞的爸媽來到小灣他們太平的家,不為什麼,只為了探望朝思暮想的愛孫(至於女兒在不在都是沒有關係的啦!)。當天適逢倒扁活動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雖然小瑞一家無法北上共襄盛舉,不過有派小灣灣代表穿上代表「怒火」的紅衣服在家裡「靜坐」(插花:我看是睡覺吧


圖:小瑞家倒扁代表:小灣灣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報答外公外婆不辭勞苦前來探望,本來最討厭人家坐著抱她的灣灣居然就這樣在小瑞媽媽懷裡睡著了

圖:人家坐著抱居然睡著,灣灣表現異常


圖:持續在外婆懷裡「靜坐」


圖:阿公阿嬤們的小寶貝


第二天,小灣家整天關心著倒扁的新聞,而灣灣也仍穿著紅衣服代表大家

圖:靜坐固然重要,玩具還是要玩啊


由於前天晚上小瑞爸媽帶了一條美味的火腿當伴手禮,惹得小灣哇哇叫說一定要拿來做大塊火腿炒飯,小灣媽媽於是樂見其成,讓兒子露一手:

圖:大塊火腿炒飯。


只見小灣將火腿切大丁,加上新鮮玉米、蔥花、雞蛋拌炒,不但調味均勻,而且香氣撲鼻。煮得恰到好處的香米更是QQ又彈牙,配上咬到會在口中「剝」出甜汁的玉米,好吃得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除了炒飯,小灣媽媽還準備了很多下飯的好菜:

圖:紅燒吳郭魚


小灣媽媽幾乎不買單價高的魚類,不過吳郭魚雖然便宜,她一定挑最新鮮活跳的買。在小灣家吃魚一定是先炸到香酥金黃,然後或撒鹽、或紅燒。像這尾用青蔥辣椒紅燒的吳郭魚就厚實充滿油脂,配飯一級棒

圖:雞湯焢筍乾


這份筍乾是小灣媽媽在傳統市場買現成的。這種賣雞鴨鵝的肉鋪熬出來的筍乾最好吃了,不但有現成煮雞鴨鵝的肉湯,筍乾也鮮嫩美味。如此肉湯自然鮮甜又帶微酸,醒胃得不得了,要不是偏鹹,小瑞巴不得把湯喝光光!
 

圖:小黃瓜炒牛肉


這盤小黃瓜和牛肉絲都是小灣媽媽的好刀工,滿滿地一盤要尖出來,讓人吃得開懷又過癮!

圖:炒龍鬚菜


這個菜到底叫什麼名字啊?小瑞記得「龍鬚菜」吃起來會黏,不過這種的不會喲。可歎,從小吃那麼多次卻無法為它「正名」。這種菜只要拍蒜爆炒就很好吃了,是小瑞的最愛之一呢

最後,只要有小灣在家吃飯,就一定有一大鍋湯

圖:玉米魚丸水晶餃湯


這個湯底想當然耳也是雞鴨鋪的肉湯,將玉米燉出甜味後,加上虱目魚丸和水晶餃同煮,光是喝這鍋湯也可以當豐富的一餐啦!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理解為何小瑞產後身材恢復得如此慢了。台灣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減肥真是一大酷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