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姑姑家附近出現的小攤,還是小灣先發現的。招牌寫得很簡陋,一副要打短線的樣子,賣的又是衛生問題較多的涼麵,所以小瑞一開始並沒有購買的意願,只在老闆娘向路人介紹說「我們不是用黃的油麵,而是白麵」時,把這條訊息收進心裡而已。

後來小攤還是每天早上都來,字一樣簡陋,但是擺在攤上的紙盒涼麵都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而且嬌小的老闆娘身邊永遠站著一個國中年紀的小男生,不論過路人如何冷漠,或詢問了卻又走開,都是堅定地站在媽媽身旁,彷彿在陪著媽媽度過這草創最艱難的階段。這景象看了幾天,我終於忍不住了,試著腳踩穩定的步伐走向小攤,向他們買了一紙盒
35元的涼麵,並在他們親切的笑臉和殷殷道謝中離去。

「呃
希望要好吃啊不然以後經過沒買好糗喔」小瑞心裡嘀咕著

進了公司,先把涼麵丟冰箱再冰鎮一下,午餐時分才拿出來吃。一打開盒蓋,我就覺得這
35元花得超值了

圖:約兩飯碗的白細麵上鋪滿了新鮮的黃瓜絲


吃涼麵,我偏愛白麵,偏偏一般的涼麵大都是黃黃的油麵啊。這碗麵一打開就是白麵,光憑這點我就幫它加了好多分

圖:醬料包


呵,好懷念的醬料包,用小塑膠袋裝填然後以橡皮圈拴緊,跟我小學最愛的福利社涼麵一樣ㄟ(好啦,吃太多
711涼麵的關係,覺得醬料包都已經變方型了

因為不喜歡食物混到紙碗的味道,小瑞從櫃子裡取出搪瓷碗,將麵和黃瓜絲倒入其中,然後才拌佐料

圖:白麵裹上涼麵醬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還沒拌勻我就先試吃了一口:哇,有大蒜!也放了醋,加上芝麻醬和其他調味料,鹹中帶酸甜,又不缺大蒜的嗆香──就是我喜歡的涼麵口味!

圖:正式認定,它是好吃的涼麵!


我知道,涼麵許多人都愛,偏好的口味也不盡相同。不過對我而言,這個母慈子孝小攤的涼麵,從麵體到醬汁到黃瓜的鮮度和量,都讓我激賞──當然,價位也是個驚喜,小灣前天在同一地區另一處買了涼麵,普通的油麵量不算多,要價五十大洋,讓他微微後悔沒在小攤買(因為沒吃過所以後悔只有微微,要是吃了又喜歡,後悔可是強強的吶!)。

小瑞第二次光顧時,毫不猶豫地向老闆娘讚美她的涼麵,老闆娘高興之餘,很驕傲地說:

「我們用的都是頂級材料喔」

「我吃得出來。」該給的鼓勵,我一向不吝嗇。

對了,第一天光顧時,老闆娘給了我一張名片

圖:


今天問了個清楚,原來他們在林口街有自己的店面,所以涼麵的小攤只擺到
10點,然後就回去準備做中午晚上的生意。我沒有追問為何要辛苦地另外擺小攤,不過有機會的話,我會和小灣一起到本店光顧,看看其他的麵點小食,是不是也像這涼麵這麼令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