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到Albertson’s去逛了一下,本來只是去買瓶油還有牛排,結果在蔬果區看到上次就想買的「對切」(half-cut)水果在減價,分別是鳳梨99c/磅、蜜瓜(honeydew99c/磅、還有哈蜜瓜(cantaloup49c/磅,那些水果的對切剖面看起來新鮮好吃,現在價格正合適,小瑞迫不及待就抓了鳳梨還有最划算的哈蜜瓜各一,另外又買了牛排、番茄和油就到我最愛的自助結帳區(self-checkout)去付款。

Albertson’s
的自助結帳區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尖峰時刻可以節省好多時間,而且又好玩。小瑞現在已經熟練到連沒有條碼需要秤重的蔬菜水果都可以遊刃有餘,幾乎已經達到真正收銀員2/3的功力,再加把勁就可以在Albertson’s打工了,Yay!(OS:這有那麼值得高興嗎?

不過,今天結帳真是狀況連連。首先是機器本身怪怪的,我每結完一樣東西放到塑膠袋機器裡的女士都會說「
Unexpected item in bagging area. Remove this item before continuing(裝袋區有不明物品。請移除該物品再繼續操作)」,店員先生一直幫我叫她閉嘴。接下來,則是我要付錢時發現鳳梨和哈蜜瓜的單價都過高。當初秤完鳳梨要美金38角我就覺得好貴喔,只好想著不是在台灣不能太計較,咬著牙買下。不過在審核明細時,小瑞發現鳳梨一磅居然標169分而不是99分,然後排在它旁邊的哈蜜瓜一磅也要79分──這樣累計起來我很虧耶,於是又跑到店員先生那邊去。

Can I ask you something?(可以問個問題嗎?)」

Sure(當然可以)」跟我的學生年紀差不多的店員先生在修發票機


What if the prices on the checkout machine are different from what is labeled?(如果機器裡的價格跟標示的不一樣怎麼辦?)」

「喔,我幫你看一下」

小瑞把有問題的地方指給他看,請他再到賣場去確認。他回來時先幫我把哈蜜瓜那條消掉,因為小瑞輸入的是
honeydew,可是其實我買的是canteloup,名字錯了價格當然不對(現在大家知道我跟水果有多不熟了吧)。輪到鳳梨的時候,店員先生說我沒按錯,不過他先輸入商品代號試試看。沒想到輸入後一秤重,總價還是38角,也就是說每磅還是1.69元。

「會不會是價格還沒更新啊?」小瑞在旁邊幫忙出主意

「應該是。不過有這種情況的話,我們的規定是那樣商品要免費送給顧客」

小瑞一聽有點呆住,睜大眼睛看著店員先生把鳳梨從購物袋拿出來,放在一邊,微笑著對我說:

It’s yours.(這是妳的了)」

哇哈哈哈哈,好爽喔。

以前聽印第安那的學妹莎拉說過美國連鎖超市有這樣的規定,不過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還是覺得好爽喔
  而且,今天我也有犯一個錯啊(名字亂打),可是Albertson’s沒有處罰我,只有處罰自己耶,好好喔

那,
Albertson’s,鳳梨我就不客氣囉!祝你們生意興隆,好運旺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