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還沒,小瑞的paper還沒有寫完喔加上大學部的學生考完試了,有一大堆考卷和作業要改,最後還要算成績,我看弄完春假也去一半了 
 

所幸,這並不表示小瑞沒有好好吃飯,好維持如此有份量的身型(插花:這有什麼好驕傲的,還敢拿出來說 ),除了效法他台台長製作簡易版海南雞飯外,買包義大利麵,把家裡的醬料和少數食材拿來變化一下,就是豐富美味的一餐囉。

 

大家在圖片中看到的餛飩是小瑞很久以前包好放在冷凍庫裡以備不時之需的,不論是煮湯、煮泡麵、甚至拌上咖哩醬,都能有加好料的效果;拿來做成餛飩麵就更是逼近小吃攤的水準啦。手邊沒有小吃攤精燉細熬的噴香肉燥?那就做蒜味沙茶醬吧,鮮香豪爽的口感絲毫不輸給專業的肉燥醬料喔!只要按照以下的步驟操作,十分鐘內就可以快手做出營養美味的拌麵了:

 

材料:義大利麵(小瑞用的是最喜歡的細扁麵linguini)、蛋一顆、蔥、香菜、醬料(大蒜一瓣、沙茶醬半湯匙、醬油、糖、水)

 

做法:

1.      煮義大利麵(要彈牙或稍軟看個人喜好。唯這一步一定要先、才能省到時間)

 

2.      煮麵時切蔥、香菜,置於一旁

 

3.      大蒜切碎或磨泥(小瑞是用後者)後倒入麵碗中,然後拌入沙茶醬、醬油、糖,太鹹的話可加水調和或減少醬料的量

 

4.      義大利麵半熟時(約五分鐘後)將餛飩下鍋;兩分鐘後將蛋打入

 

5.      810分鐘時,麵、餛飩和蛋應該已經熟了,撈起瀝乾水分置入兌好醬料的碗中,撒上蔥花香菜,充分拌勻,完!

 

大蒜和蔥兌上香濃美味的沙茶醬真是絕配啊,加上香菜則又多了一股清香,口感更有層次了。其實這個拌麵的醬才是小瑞的最得意之作,至於配麵的是餛飩、雞蛋、還是牛肉或其它菜碼,反而是次要了。此外,如果沒有磨泥器的話,建議將大蒜切碎後在醬油裡泡久一點(大概半小時以上),等大蒜入味了再用來調醬料會比較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