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和弟從上海周莊之旅回來了。早在他們還在旅遊時,就從大陸打電話給已回台的小瑞說有多麼地好玩,小瑞沒去實在是太可惜了。說實在的,我們家四人也真的很久沒有一起出去旅行了,每次不是缺我就是缺老弟,只能說大家都太忙了。 

8
26日那天是小瑞爸的生日。小瑞爸說不用過,而小瑞媽則說還是要一起出去吃個飯,於是就跑到大和屋來了。由於泰利颱風逼近,已經飄起了綿綿細雨,讓喜歡雨天、卻在南加州一年見不到幾次雨的小瑞高興極了,感覺四周真是詩情畫意啊~~

我們去的那家是上和屋在華美西四街的分店,價位比爸媽一般去那家要高一點,所以一人六百總數三千的餐並不是相當豪華,分別有:
 

1.     
迎賓小菜:甜酥花生小魚。小瑞覺得好好吃喔。香脆的花生裹著薄薄的糖,調味裡還有一點點柴魚的鮮,配上細細的小魚,口感搭配得很好。

圖:



2.     
生魚片拼盤。

圖:


碎冰和梅花的造景上羅列了三種好吃的生魚片:紅魽、鮪魚、鮭魚。小瑞在美國老是吃到新鮮度不足的生魚片握壽司,而且有鮭魚的吃就不錯了。今天再吃到久違的美味紅魽和新鮮漂亮的鮪魚,心裡真是太感動了,連鮭魚也豪爽地吃了三片,開始覺得有點噁心

圖:



3.     
天婦羅。主要是茄子、青椒和炸白肉魚。本來以為會有炸蝦的,所以有點失望,白肉魚炸得有點乾,不過調味還是不錯的。

圖:

 



4.     
附贈小菜:柴魚洋蔥絲。泡過冰水、充分瀝乾的洋蔥絲以日式酸甜芝麻醬調味,並撒上乾爽噴香的柴魚,真是爽口開胃。謝謝老闆的招待啊。

 

圖:



5.     
花壽司。小瑞也是好久沒吃了。這種美麗豐富,還會有肉鬆的花壽司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蟹肉、黃瓜、煎蛋、肉鬆和醬菜,配上上好的壽司米,口感真是太讚了。更厲害的是,那天沒吃完打包回家的,放在冰箱冰一天還是一樣好吃、飯也還軟硬適中,這未免也太強了吧

圖:



6.     
海鮮味噌火鍋。

圖:


味噌火鍋也是用寬粉絲來吸湯。這鍋味噌火鍋的材料不算豪華,內含豆腐、鮭魚、花枝、海帶芽、香菇、粉絲、大白菜、蛤蠣等等,味噌也不是很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湯真的愈煮愈好喝、愈喝愈順口,包回家第二天加熱時,還有一股說不出的香氣,真是一道神奇的湯啊。

圖:



7.     
粉絲紅蟳。算蠻常見的一道菜。小瑞對吃螃蟹也沒有研究,舌頭嘗不出高下,大家看看圖片吧。

圖:



8.     
 黑胡椒沙朗。配菜好像是調味的牛蒡絲加魚卵,攪拌之後很好吃,此外還有一團芋泥。至於牛排嘛,小瑞又被美國牛肉慣壞了,所以覺得還好
圖:



9.     
醬燒魚?。這種魚一人一尾,所以其實小小的。不過長得很像白鯧的迷你版喔。醬燒的味道也很不錯。

圖:



10. 
綠茶奶酪。上面的紅豆很好吃喔,可惜只有一點點。小瑞沒有吃甜食的嘴,所以也吃不出高下。

圖:



11. 
水果。小瑞也不甚愛水果(大家知道的嘛)

圖: 

 

 

這頓飯小瑞爸事後評論不夠細緻,也沒什麼新意。不過席間我們看了他們一伙人去大陸玩的照片,還分享小舅去加拿大玩遇到爛導遊的事件,大家說說笑笑,又有久違的好日本菜佐話,小瑞已經非常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