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B這裡賣的韭菜好貴喔!我在東方超市買了兩束,大概是台灣市場一把韭菜的量,竟然花了三塊多美金,超過台幣100元!喔~ ~怪不得剛搬來的時候老是看到大陸媽媽拿個小籃子說「摘」了些韭菜回來。是啊,與其讓超市老闆狠狠敲一筆,還不如麻煩點自己種,才是真正的物美價廉喏。 

可惜小瑞每天忙著讀書、寫作業、唱歌、和同學哈拉、游泳、跟小彎講電話、照顧我的「蜂蜜草莓」、叭拉叭拉...竟然抽不出時間去種菜,只好乖乖把錢掏出來貢獻給老闆,誰叫我韭菜癮犯了呢? 

這麼貴的韭菜一把炒來吃太可惜了,一定要做成餃子來突顯它的美味。不過,絞肉剛好用完了,東方超市賣的看起來又黑黑的(噁),只好託要到LA去的MichaelAndy兄弟檔(簡稱M&A)到大華九九買。 

M&A星期天回到SB,過家門不入趕緊把肉送來,卻堅持不收我的錢。咦?原來他們在LA買了以後又和朋友講話講太久,怕肉不新鮮了,要我吃了沒事再給錢......實在是哭笑不得,因為絞肉他們一路用冰鎮著,打開來看比所有東方超市賣的肉都還像肉,真不知道他們「吃了會出事」的可怕念頭是哪裡來的。不過,我還是配合地把三塊錢放在玄關(目的:萬一我被抬出去的話,他們還找得到錢在那裡),先做餃子再說。 

材料:中筋麵粉200克、水100g (做餃子皮用的,幸福的島民可省略這一步買現成的)

            韭菜(一把)、絞肉(100g)、蝦皮、鹽、麻油

            沙拉油 

做法:

【包餃子】

1.      韭菜切成蔥花大小,撒點鹽醃著

2.      中筋麵粉200 + 100g 和勻揉成表面光滑的麵團,放在一邊

3.      韭菜的盆子裡放入絞肉、切細的蝦皮、麻油、鹽,攪拌均勻

*鹽先加一點點,太鹹就很難救了。那,怎麼知道餡料夠不夠鹹呢?ㄝ,我的方法是(不能笑喔):舀一小團用微波爐微熟後試吃。很蠢,但保證不會失敗¥...

4. 麵團切成30-35等分,每桿五張皮就包一次水餃

    這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的方法,皮不會太乾也不會張張亂黏在一起,而且包起來很漂亮(不打摺也可以完全密合喔)。 

【做鍋貼/煎餃】

1.      有蓋不沾鍋中倒入少許沙拉油,開中火

2.      將餃子有序地排入鍋中

3.      輕輕倒入水,淹過餃子的三分之一

4.      蓋上鍋蓋,用蒸氣將餃子蒸熟

5.      聽到鍋子傳出「滋滋」聲時,打開蓋子讓水氣蒸乾,留下油將皮煎酥

    如果看到餃子熟了卻還沒聽到「滋滋」聲,可以提前打開蓋子。

6. 如果還有油花在冒,表示還沒好。油花不冒,皮大概就金黃了,完成! 

對了,我的桿皮技術有進步喔。因為 1. 買到桿麵棍了;2. 現在會先把麵團壓扁再桿,而且看到形狀呈橢圓就轉九十度再桿,修正形狀。三角形的皮已經沒再出現過了,Yeah! 

後記:

這餃子我吃啦,蝦皮和韭菜好香喔,肉拌過油口感滑順,不用加味精就好好吃。而且最重要的是,我還活得好好的啊(只是吃太飽而已)。看來得自己跑一趟把錢還窮緊張的M&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