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民生東路住過一年左右,加上之前又常到附近練合唱,所以民生社區好吃的基本上都嘗過了。這家「香港大排檔」在一條只有人能走的小小巷裡,以前偶而來吃一次,畢竟價位對窮學生的我來說算是偏高的。

撈麵好不好吃見仁見智。我因為在香港吃過公仔麵喜歡上這種捲而極Q的麵條,這裡的雲吞內餡是鮮蝦拌入肥肉丁,爽脆腴滑,附的鮮湯撒上少許韭黃末,也是在香港吃過那種濃、鮮、比一般略鹹的口味,。這盤撈麵調味的蠔油是調淡了再勾芡過的,醬色還很深,不過沒什麼味道了,我動用了桌上的海鮮醬及辣椒醬來補強。

其實這家我覺得最好吃的是他們的豉汁排骨盅飯:以盛補湯的小陶盅為容器,米飯上滿滿蓋著飲茶吃的豉汁排骨、芥藍菜,然後再整個下去蒸,上桌時還冒著熱氣,濃濃的肉汁拌著蒸好的熱飯相當好吃,吃飽了看到都還會有點餓的感覺。不過呢,因為我已經會做豉汁排骨了啊,所以還是勉強忍住點了不會做、比較不常吃到的菜色。

關鍵價格:
雲吞撈麵:100 NT$
豉汁排骨盅飯(忘記確切的名字):110NT$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