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賴湯圓我和小灣本想隨處逛逛,沒想到愈走雨下得愈大,不禁有點意興闌珊,打算招輛計程車打道回飯店。兩個人在鹽市口各街角等啊等,偏偏下雨天計程車幾乎輛輛都滿,即使剛好有人下車,也一下就被在地人搶搭而去,我們根本搶不過人家,也不想讓吵架壞了遊玩的好興致。這種一車難求的情形,讓小瑞想起數年前的台北,想那時計程車司機有多囂張啊小巷不進、有行李的不載、下雨天一車載了八個,一人收80塊,還要忍受他一路得意忘形說自己肯載我們是多大的功德幸好,大家終於度過了交通黑暗期,有了便宜舒適的捷運,再也不用被敲竹槓兼占口頭的便宜了。(趕緊說明:成都的司機沒那麼糟啦,只是剛好下雨,不然他們也是吃苦耐勞滴)

 

小時候沒見過台北那種陣仗的小灣就不會想這麼多啦,只是撐著我們臨時用10元人民幣買來的傘,站在雨中哼著「叭-叭叭-叭叭計程車,他們的生意是特別好──你有錢坐不到」應應景,順便再等等看是否會有好運氣。

 

終於,小瑞等到沒耐心了,跟小灣說不然找個地方吃喝坐一下好了,說不定吃完雨就停了。於是兩人又走上「賴湯圓」附近的天橋,來到了「好樂迪」旁邊的那家台式牛排館。

 

這家牛排館賣咖啡也賣牛排,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生意特別好。一進門我們就覺得跟台灣的貴族世家或台中的「閱讀」那一類的店好像喔,有個雜誌架放著各式雜誌,也有沙拉吧,只是西式佐料少一些。更猛的是,他們廚房旁的上方居然供奉著土地公!這可就是台灣的貴族世家做不到的啦──成都台式牛排館,勝!

 

我和小灣雖然吃過點心和麵只有半飽,但要我們吃一整份牛排加沙拉吧也是吃不下,所以各自在服務生的建議下點了香辣雞腿飯和牛肉炒通心麵。

 

香辣雞腿飯上來時小瑞還在擦身上的雨水,倒是小灣看到了先「厚厚厚」地叫了起來:

 

圖:香辣雞腿飯 RMB$26

 

大家看了也知道,這個雞腿的「香辣」可真是名符其實的「辣」啊。煎得酥嫩多汁的雞腿上真的澆了一整排的鮮辣椒醬。這份折合台幣不到100元的餐料好實在,除了主菜雞腿外,白飯也有肉燥調味。配菜則有蘿蔔乾(有點硬)、滷蛋、紅白蘿蔔泡菜(酸甜開胃)、和小黃瓜炒雞丁,特別是最後的小黃瓜炒雞丁不但用料有誠意(雞肉好多喔),而且火侯調味都很到位,小瑞愛這個甚於香辣雞腿呢!

圖:

 

不多久,小灣的牛肉炒通心麵也來了。

 

圖:牛肉炒通心麵 RMB$23

 

別看這個炒通心麵好像普普通通,其實好吃得不得了。雖然偏油,但就是這種川式爆炒的工夫,才能把黑胡椒牛肉的香氣完全逼出來,甚至連青紅椒的味道也完全融入、絲毫不見澀味。每吃一口麵,就飽吸一次最迷人的牛排香味,這可是以醬汁調理的做法所達不到的境界呢。

 

後來我們吃飽喝足又到外面去試運氣,不過天公並沒有賞臉地讓雨變小。小瑞只好調出以前自己在成都探險的記憶,帶小灣去試搭公車。想不到要搭的55路公車班次極密(比我們那天看到空計程車的機率高出數十倍),小瑞又依稀記得飯店下車的站名,於是兩人各花了1元上車,不到20分鐘就到飯店了。雖然吃了也喝了,而且品質都不錯,但想到那麼近的路程我們拖了那麼久(三個多小時)才回得去,心裡還是有點想扁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