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到食物前,小瑞要先介紹一下旅遊時看到的可愛的東西。

我們第一天到七股的時候,在吃飯的地方看到一家整間都賣搪瓷娃娃的店 

圖:整間都是搪瓷娃娃


圖:賣的是歐式的商品,佈置很像我們在美國觀光地區看到的店,不過門上貼了春聯,所以還帶了台味


小瑞先買了一個漂亮的紫花搪瓷相框,然後逛著逛著,就看到令人驚喜的星座娃娃!只見每一個標注了星座的盒子上各坐著一名小女孩,個個臉頰粉嫩、笑容可愛,而且,每個都不一樣喔!然後,很奇妙的,看來看去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金牛座的娃娃(我自己的星座),所以沒有考慮很久,就花了250元買下她。 

不過,剩下的11各女孩小瑞其實也非常喜歡,特別是小灣和小瑞媽的水瓶座: 

圖:水瓶座娃娃


還有灣灣的雙子座 

圖:雙子座娃娃


「啊啊啊───真想把她們通通帶回家…」 

才正在想呢,小瑞爸就從外面晃進來,一看到小瑞喜歡的娃娃也覺得好可愛,二話不說就叫老闆把其他的11個星座也包起來!! 

「就當作是爸爸給妳的生日禮物吧!」 

啊,對厚,我的生日就在那幾天說 謝謝小瑞爸不但記得我的生日,還送了我這麼這麼可愛的生日禮物!(此外,黑黑的帥哥老闆打的八五折優待也是要謝的啦!) 

好,回到未來,第二天在台南吃到的食物。就在安平吃完蝦捲蚵仔煎等小吃沒多久,我們就前往午餐的地點(這一點完全沒有人抱怨,足見我們的「戰力」堅強)。大家在車上看「花田一路」耍寶已經笑得要命,不過下了車後,看到午餐地點的名字,還是忍不住又笑起來

圖:完全被打敗


所以,這是一家叫「情定」的大飯店,不是「情(名詞)定(動詞)大飯店(名詞,表地點)」或「情定大飯店」(
=勇樣領銜主演韓劇)喔(什麼爛解釋,念語言學的職業病)。

不過,那天的情定大飯店真的很有感情,一樓大廳就有喜宴在進行喔

圖:這對新人是貨真價實的「情定大飯店」啊~


我們的用餐區正位於人家定情地的旁邊一個小角落。

圖:


老實說,小瑞很懷疑那天的廚師是不是把人家喜酒的菜端到我們這桌來,因為整桌菜色怎麼看都不像旅行團膳

圖:土雞
+拌三絲


土雞雖然小盤,卻全部都是去骨雞腿,料理得香嫩入味。拌三絲拌的是洋蔥和青紅椒,淋上微酸的日式油醋醬,也是在水準以上

圖:蒜苗豆腐


這個應該就不是喜宴那邊來的。不過煎得金黃得嫩豆腐滷得非常入味,而且蒜苗雖然是生的,卻一點都不嗆。是一道下飯的好菜
 

圖:西芹花枝

 

奇怪,只要有花枝的大盤菜我都拍得不好。其實這道菜很好吃,切塊的西芹和花枝都有爆炒的香氣,令人一筷接一筷,很難停下來。

接下來的東坡肉就更嚇人了。如果旅遊團膳都這樣出菜,餐廳不會被吃垮嗎?

圖:水準以上的東坡肉


圖:再看另一個角度


注意到了嗎?這家飯店端出來的東坡肉是標準的方形,皮
Q、肥而不膩,瘦肉的部份軟而不柴,而且吃得出來是先慢煨或蒸、起鍋後再淋上帶梅醬的肉汁,看起來美觀、吃起來清爽。可見這家飯店的廚師的確對美食動了真情,才能如此用心料理。

圖:鹽酥蝦


在台南吃海鮮,真的沒什麼可挑剔的。

圖:蒸魚


猜猜看是什麼魚。石斑?鱸魚?不,不,都不是。到台南來,當然是吃他們最有名的虱目魚囉!我們平時很少吃到這樣料理的虱目魚,不過真的很好吃呢!

下面這一道是蒸蛋
圖:


圖:


也是一道別出心裁的料理。將純蛋汁裝在大碗內蒸熟,起鍋佈上香菇肉絲和鮮蝦,再淋上蒸魚用的調味汁。光是做法就深得我心,味道當然也是不錯的。

圖:炒萵筍葉


就是俗稱的大陸妹。同樣有爆炒的香氣,小瑞吃了一大堆,事後還被小灣碎碎念好久喔

最後,連喝到的湯都有一點點驚喜

圖:苦瓜排骨湯


這道湯放了一點枸杞和當歸,和苦瓜跟排骨的味道好合喔!湯的味道也更濃郁了。而且,沒有太多味精的假鮮,喝了口齒留香,大家都嘖嘖稱讚呢!

想不到我們抱著好玩的心態走進「情定大飯店」,卻在菜餚裡吃到了廚師的真感情。也算是這趟旅程另一個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