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剛到美國的時候煮的第一頓飯喔!

那時候剛搬進宿舍,屋內除了冰箱瓦斯爐,什麼都沒有,一片空蕩蕩。我開著租來的車把行李、買的東西和六箱兩個月前從台灣寄、預計跟我一起到學校的包裹一一搬進宿舍,慢慢把訂購的傢具組起來。三天內組了四個大書架、三個置物架、一個大書桌、一把辦公椅,而且都是用螺絲起子手工組裝,組得手又麻又痛,最後一天簡直像用義肢在收尾。

不過,廚房我倒是早早就收拾好,廚具也很快歸位,所以第二天即使很忙,還是做了一頓簡單好吃的飯鼓勵一下自己。「洋菇雞肉飯」的靈感其實來自我一度很喜歡做的西班牙海鮮飯,一樣美味,不過用料和做工都簡單多了。

材料是:
洋菇
洋蔥(及大蒜)
火雞肉火腿或去骨雞腿肉



做法很簡單
1. 洋菇切片、洋蔥(及大蒜)切丁、雞肉切小塊
2. 起一個小油鍋,中或文火炒洋蔥(及大蒜),輕炒到略有香味就可以了
3. 加入雞肉與洋菇同炒,同時將一至二杯的米倒入(如果在美國買的米不用洗)
4. 很快加入米的兩倍半的水
5. 加一點鹽調味(若用火腿肉,鹽可少放,以免火腿味道釋出後太鹹)
6. 蓋上鍋蓋,文火悶煮至米粒變軟後,打開鍋蓋將剩下的水分煮乾一點
7. 熄火,蓋上蓋子悶10分鐘就可以吃了

注意
1. 大蒜可放可不放,不過炒的時候一定要沾到油,不然不會香,而且加水煮了會有一點點澀味
2. 新手上路建議用平底不沾鍋,飯才不會黏鍋。

整道雞肉飯雖然只有鹽當調味料,但洋蔥的甜味、雞肉和洋菇的鮮味會使味道非常鮮美,完全不用放味精。享用的時候可以灑上黑胡椒還有兩滴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