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小排真是美味的食物啊,特別是我從台灣帶來磨泥器可以磨蒜泥後,醃漬的效果就更好了!

有嘗試過的人應該會知道醃肉時大蒜是細末還泥狀是有差的。可能是蒜泥體積小可以進入每個縫縫,醃出來的肉每一口都佈滿蒜香,不會有某個部位醃漬不勻的情況發生(當然,醃漬時間也很重要,不過蒜泥的效果就是比蒜末好啊)。所以,凡是雞排、牛小排、豬排等厚肉塊要醃漬的時候,我就會磨蒜泥來取代蒜末,不急的時候索性醃個一兩天,效果更好喔!

我自己從來沒調過黑胡椒醬,因為我覺得市面賣的那種紅蓋子的牛排醬就很好吃了。仔細看看人家的配方,有黑胡椒、洋蔥、果汁、糖、鹽、醬油etc.不吃水果的我為了調一小碗醬得買來果汁實在不划算(而且也不見得調得出來),所以到目前為止牛排醬都用得很愉快,還特別帶了一瓶跟我來米國呢。

做這道菜請給自己預留大約1至2天的時間來醃肉。

材料:牛小排350-400g、洋蔥1/2顆、大蒜5-6瓣、糖、醬油、水、市售牛排醬

做法:
1. 醃漬料製作:大蒜磨成泥,加上醬油5湯匙、糖1/2湯匙、水8-10湯匙調成醃漬料
*牛小排最後煎煮時還會加上牛排醬,所以不要醃得太鹹,以免跟牛排醬味道合不起來

2. 牛小排以每個小骨為單位切塊,與醃漬料一起醃至少半天(最多可以醃到2天)

(半天至2天後)

3. 洋蔥切絲

4. 牛排醬2湯匙、醬油1湯匙、水4-5湯匙、太白粉半湯匙全部置入碗內攪拌均勻備用。

5. 平底鍋倒入少許油(不沾鍋可以完全不放油),中火燒熱後下牛小排煎至兩面金黃
* 記得煎的時候翻一次面就好。神經兮兮的翻面翻面又翻面(我以前就是)肉汁容易流失喔。此外,牛小排不用全熟,因為等一下還會跟醬汁一起煮。

6. 另起油鍋爆香洋蔥,將步驟4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倒入鍋中燒開

7. 最後下牛小排,讓醬汁收點汁,牛小排入味且全熟就可以了。完!

這道菜是我大學時的獨門絕技,沒有人教過,只是仔細想想又找到合適的材料就做出來了,算蠻簡單的。至於好不好吃嘛,問問那些吃過的白老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