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是我不常買的食物,不過最近家裡卻來了十多顆,怎麼回事呢?

原來是Michael他們到超市去買東西,發現了一種很奇怪的售價:馬鈴薯小包每包1元;大包每包89分。大家當然二話不說去搶大包的,連戰鬥力最強、吃飯都用大碗公的Marty也自己掃了一包。痛快地抱著馬鈴薯回家後,眾人才想到一個問題:啊這麼多馬鈴薯(每包大概有三十幾個)要怎麼煮蛤?總不能每天都吃咖哩或烤馬鈴薯啊?快快,大家一起動動腦,收集資料!

 

 

於是,某天和Michael他們去吃飯,在車上他們就問我馬鈴薯怎麼煮。

 

小瑞:「嗯,可以做馬鈴薯丸子,馬鈴薯作成泥然後炸成小丸子;可樂餅,跟馬鈴薯丸子很像,不過料更多,還可以放cheese喔;大陸人吃的炒土豆絲,蔥蒜爆香,炒的時候加點水比較不油;馬鈴薯燉雞肉,用醬油和紅酒調味,超好吃

 說著說著,餐廳就到了,也就沒有再繼續。回家後,Michael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馬鈴薯,我想說分個兩三顆來吃也不錯就點頭。沒想到送來時竟然是一大袋十幾顆(算他狠慷慨)。臨走前Michael還不忘再問其它的馬鈴薯食譜,分明就是要進行「馬鈴薯大作戰」的架勢,害我也如臨大敵緊張起來了那天剛好冰箱裡有一小顆洋蔥,於是就用四、五顆馬鈴薯做出了hash brown,當作是「大作戰」的第一回合。

 Hash brown翻成中文是薯餅,不過可以作成餅狀,叫hash brown patty,就是在麥當勞可以吃到的那種;也可以是散的scattered hash brown,以前在學校食堂吃到的就是這種,表皮沒有那麼脆,但比較不油當早餐吃還蠻適當的。

 輕煎薯餅食譜

 

 材料:馬鈴薯4-5顆、洋蔥一小顆、橄欖油、鹽、黑胡椒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後刨絲

2.      洋蔥切細絲

*如果你切洋蔥的動作很慢的話,小瑞建議先切好洋蔥再為馬鈴薯刨絲。因為馬鈴薯刨好絲後鐵質氧化得非常快,到時候得把黏液沖掉就可惜了。

 3.      不沾平底鍋倒入三湯匙橄欖油,用鏟子抹勻
4.      先倒入洋蔥絲,確定每片都沾到油
5.      將馬鈴薯絲均勻鋪在洋蔥絲上,撒上少許鹽和胡椒,蓋上鍋蓋,用(美式)大火煎個1分鐘或轉金黃為止
*小瑞都是趁這時候去收拾削完馬鈴薯皮的殘局
6.      用鏟子大塊大塊地翻面,每一面翻下去之前在鍋底加點橄欖油(避免黏鍋),再撒少許鹽和胡椒,蓋上鍋蓋煎至金黃
7.      如果怕中間的沒有熟(通常有蓋鍋蓋的話就容易熟透),可以再用另一個角度翻一次再煎,薯餅呈半透明狀就可以了。完!

 

 很多時候料理馬鈴薯都要把黏液泡掉,不過小瑞覺得做hash brown時不能把它沖掉,這樣煎的時候不但能結成餅狀不會太散,還會變成脆脆的皮,配上煎香的洋蔥和黑胡椒,真的很好吃喔!我看我也不用馬鈴薯大作戰了,光做hash brown馬鈴薯就會被我銷完了(然後世界上就多出一隻大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