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ove, Love/昊恩家家   小美總決賽第一輪的比賽曲)

我比較喜歡盧學叡說...

單純就歌藝來說,林宥嘉最有巨星相,長得
cute,歌藝又好,連跟小瑞心中的歌神黃大瑋飆歌都毫不遜色,有讓人全身繃緊聽他唱歌的本事(沒看過的人可以到google敲入YouTube、黃大瑋、林宥嘉,見識一下這位新出爐冠軍的厲害)。

此外,楊宗緯也令人激賞。好幾個禮拜沒看星光大道,總決賽又看到他唱歌,我居然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他們出的唱片裡,也是他的聲音最有辨識度,會讓人想把那首歌重覆播放聽個爽。

最後,總決賽的周定
rain也令人驚艷,不過我指的是他在第一輪比賽的抒情歌喔,聲音真的非常穩,而且有加一些特殊技巧,唱起來不油條,卻也不落俗套,真的可圈可點。

可是厚
人家心中的第一名是小美(盧學叡)啦! 

對,沒有錯,他實在太愛轉音了,其實他的音色非常清亮、唱長音也非常穩,可是偏偏他唱喜歡的
R&B時候,音就飄來飄去卡不到位,常常要靠後面漂亮的長音來彌補前面捅的漏子,可是我就是最喜歡他,喜歡他選的歌、唱抒情歌的投入、和唱快歌快樂的樣子,總覺得他是那種連在操場唱國歌、或是土風舞唱跳,都要樂在其中大聲唱的小孩子 

然後,看完總決賽,我又好喜歡小美的爸爸和媽媽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身上八分之一泰雅族血統的關係,我對原住民
/少數民族總覺得特別親切。當盧爸爸盧媽媽穿著Amis的服飾牽著兒子的手出場時,小瑞就感覺眼睛酸酸的,再看到小美被宣佈為第四名、盧爸爸在台下一直豎著大拇指鼓勵他,就忍不住跟著小美一起掉下淚來了盧媽媽在盧學叡走下台時,一直笑著招呼他,她的笑是如此的美麗,我想不但小美得到了安慰、所有看到的人心裡也都跟著舒坦吧。

所以,最後的總決賽,小美雖然不是前三名,但在小瑞的心中,他和盧爸爸盧媽媽,是那天的第一名!因為有他們,星光大道多了很多溫馨,也讓人再一次感受到原住民的美麗、可愛。

小瑞沒有一百萬,也沒有唱片合約可以給小美;不過還是想在此表達我心中的感動,並宣佈我自己的星光大道的第一名,那就是──盧學叡!

啪啪啪啪啪啪啪

註:

播放器裡是昊恩家家的Love, Love, Love

小美總決賽第一輪就是唱這首

真是首超棒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