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既然大家看過「千層麵」食譜,對白醬有概念了,就可以開始變化白醬的調味,做出美味的奶油通心粉了。

在這裡要介紹的調味其實是仿Knorr(好像就是我們的「康寶」耶)義大利麵調味包其中的一種口味。這種調味包在米國超市都可以買到,剛到這裡的時候我最愛看和買這種東西了,因為不貴調理起來又很方便,只要熱點牛奶倒入粉狀的調味包拌勻,再澆到通心粉上就可以吃了,大部份的時候我會燙些西蘭花和雞肉,丟到裝麵的大碗裡一起攪和,就成了豐盛的一餐。

到目前為止我試過三種口味,都還不錯,沒有酸乳酪(sour cheese)那種可怕的味道,不過我最喜歡的是garlic and herb pasta sauce mix(大蒜香草),好一陣子都搞不清楚為什麼它就是比其它兩種好吃。一直到後來我買了一瓶大蒜粉,這個亂加、那個亂加,不小心加到白醬上,才終於真相大白。

個人認為白肉(雞肉、魚、蝦)是比較適合奶油通心粉的。大家在照片中看到的是雞肉,如果加上蝦仁、花枝做海鮮版,一定是豪華的美味喔!

材料:
白醬:奶油50g、麵粉50g、牛奶500 cc
通心粉(各種形狀都可以,寬麵更好吃)、雞腿肉、西蘭花(﹦青花菜)、大蒜粉(garlic powder)、鹽、糖、起司(optional)


做法:
1. 煮通心粉 (因為要比較久,可以早點開始),煮到稍軟有彈牙的口感即可

2. 雞腿去骨切丁;西蘭花浸泡洗淨,切成小朵小朵,用水燙一下下
* 雞肉最好用雞腿肉,保證口感鮮嫩,美味得不得了;
* 西蘭花水滾下鍋,水又開時就可以起鍋了。

【白醬】(重覆「千層麵」中的步驟)
3. 小湯鍋用極小的火將奶油加熱融化,然後倒入麵粉攪拌均勻

4. 倒入牛奶,轉中小火,慢慢攪拌

5. 麵糊充分攪散,牛奶開始沸騰後,會有濃湯的質感即可
xxxxxxxx

6. 白醬中加入雞肉丁,同時撒上鹽、大蒜粉(一湯匙以上,可以更多)、少許糖、起司,充分拌勻煮至雞肉熟
* 拌勻後可以調整味道,記得後面還要加花菜和麵,所以味道要重一點;
* 不是用不沾鍋的記得常攪拌,以免燒焦。

7. 加入青花菜再煮至滾,熄火

8. 盤子或大碗置入煮好的通心粉、澆上雞肉奶油醬充分拌勻。完!

在台灣如果買不到大蒜粉,可以到大賣場找替代品。我在台灣買到的是…嗯…名字我忘了,大概是加州萬用調味粉之類的,它不但有大蒜粉,而且已經調好味了,相當方便,味道也很適合。個人不建議用大蒜鹽(garlic salt),因為蒜粉太少鹽太多,效果不佳。

對了,這個雞肉奶油醬如果做好放一個晚上,雞肉會充滿奶油和大蒜的香味,更好吃喔!所以有時間的話,可以提早一天做好,要吃的時候再熱過並加上新鮮的西蘭花,非常美味呢!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