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灣灣
11個月會走路以後,帶她出門就容易多了,主要還是因為她比較不會那麼膽小了。從那時候起,灣灣回過外婆家兩次,第一次還怯懦生疏,媽媽走到哪裡都要抓著媽媽的褲管;第二次就開始敢稍微探個險,也願意跟外公外婆互動了。

不過,不管是生疏還是稍微熟悉,灣灣到外婆家一定會做一件事──睡覺,而且睡超久!

可能是因為外婆家在十樓,前面是植物園寬闊的綠地所以特別涼快;而且太熱還有冷氣吹,所以怕熱的灣灣一到外婆家沒多久就進入睡眠狀態。當然小寶寶經常睡覺是正常的,可是灣灣一次都把人家睡好久喔,最高記錄一次午覺睡三個小時,這可是在太平家裡不可能發生的事啊!


遇到這種時候,外公外婆倒是一點都不在意──他們只要灣灣來家裡就高興了。於是我們也就耐心地等灣灣睡醒,再一起出門散步或逛街。

端午假期,灣灣又來到外婆家。不意外地,吃玩了一下,這傢伙又開始了她在外婆家的拿手好戲──睡覺

圖:


睡到一半還翻身。我和小灣以為她要掉下貴妃椅,結果


圖:腳去ㄎㄨㄟˋ在推車上


圖:根本以為自己在普通的床上睡


圖:睡得頗誇張



下午,陪外婆及爸媽去吃午餐後,回來繼續睡~~

灣灣:我需要補眠


小瑞:妳可以再睡誇張一點
   灣灣:好那我就不客氣囉 Zzzzzzz


不過,讓她好好睡飽的話,灣灣就會一副乖巧可愛的樣子,和外公外婆互動:

外公:灣灣來呷西瓜~(台語)


也會快快樂樂和我們出去玩耍

圖:和外婆一起到植物園散步


外婆:耶,我終於可以推著灣灣散步了
   灣灣:花~~


龜毛灣肯讓外婆負責推車,表示她真的認識而且喜歡外婆了。灣灣,有喜歡外婆家否?下次媽媽回台中再帶妳返去外婆家──睏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