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便當,並不一定要煮婦
/夫嘔心瀝血奮力拼搏才創造得出來。有的時候,藉助一點外力做個變化、或抓住吃的人的喜好,就能輕鬆地做出讓食者開懷的美味便當喔!以下為我們家的範例:

考莉娜瑞自製便當
8:嫩烤雞腿便當

圖:

主菜:嫩烤雞腿(大潤發的嫩烤雞腿,每隻NT$14,鮮嫩又入味。買的時候看起來小小的,放在便當裡才知道,居然一點都不輸便當店的雞腿哩!)

配菜:佛手瓜燒洋芋(黑胡椒粉調味仍然是我喜愛的方式)、涼拌黃瓜胡蘿蔔、梅干菜碎肉

主食:糙米飯

省事撇步:用大賣場現成的雞腿當主菜,味道好又下飯,也省卻了醃烤的手續。

圖:雞腿裹著厚厚的芝麻醬汁,賣相味道都很好


考莉娜瑞自製便當
9:烤鴨便當
圖:


主菜:醬爆鴨骨(選肉多的做便當主菜。大蒜、蔥、九層塔加甜麵醬爆炒的鴨肉拌飯極佳)

配菜:薑片炒大陸妹、鍋燒南瓜

主食:白米飯

省事撇步:醬爆鴨骨隔餐隔夜味道更好,買現成的吃二至三餐,省錢省時又討喜。

圖:爆炒的鴨骨


圖:小灣愛南瓜



考莉娜瑞自製便當
10:蒲燒饅便當

圖:


主菜:蒲燒饅(
from 市場熟食攤,肉嫩醬香,一大條鰻魚NT$200可分成三大塊食用)

配菜:肉燥滷白豆干、培根炒高麗菜

主食:白米飯

省事撇步:善用市場熟食攤的資源,花少少的錢和時間,就可以端出好吃又有質感的鰻魚飯便當

圖:大塊鰻魚


考莉娜瑞自製便當
11:沙茶羊肉便當

圖:


這不是買現成的,從切菜、拌炒、調味都是小瑞一手包辦喔(做法跟這個差不多),它之所以省事,是因為因為只有一樣菜啦!別看這個便當混得可以,它可是非常得到小灣的歡欣,不但嫌飯不夠要求加飯,還繞著便當輕快地唱著歌呢!

圖:小灣的最愛──沙茶羊肉


為了成就混的極致,我從冰箱拿出兩顆淡水買的阿婆鐵蛋當唯一的配菜,沒想到卻引來小灣更多的讚嘆,只見他興沖沖地夾起一根青菜鋪在白飯上,又調整了一下鐵蛋的位置,整個便當就成了一個大大的笑臉,充分反映他喜洋洋的心情

圖:小灣的傑作,告訴我們他有多麼喜愛這個便當


當天晚上,小灣在睡前祝禱了一番,期待明日午餐時間快快到來。雖然無限制地加飯讓他吃完便當的結論是「呃!太飽
」,不過能做出他無限喜愛的便當,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呀!

省事撇步:充分掌握食客之喜好,再簡單再混的便當都會是受歡迎的好便當喔!

以上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便當最重要的,不是流了多少汗(站在瓦斯爐邊)或流了多少血(不小心切到手),而是能否讓食客滿意。只要吃便當的人開心,就算偷懶到無可就藥、混到人神共憤,通通無罪、無罪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